【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东营区人大志愿服务助推美丽东营区建设

  东营网讯 东营区人大常委会围绕打造美丽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培育美丽产业、创造美丽生活,积极组织动员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通过各具特色、独具活力的志愿服务形式,在文明创建、社会管理、环境整治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而进一步擦亮了人大代表这张“名片”。

  东营区人大常委会紧紧结合工作实际,划分组建了19支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并向人大代表发出了“践行志愿服务,争当优秀代表”倡议书。全区19支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纷纷响应人大常委会的号召,争先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走进社区,走进农村,深入群众,通过结对服务、定点服务、组团服务等形式,广泛开展敬老、助残、济困活动,在文明创建、社会管理、环境整治等方面,形成了人人参与志愿服务,齐心协力创造美好生活的强大合力。

  区人大机关志愿服务队在多次深入社区、敬老院,义务为老人送餐、陪护、进行保洁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他们还多次深入东城街道辽河、明月等社区文化广场,通过设立法制宣传点和法律咨询服务台,向广大居民宣讲《宪法》、《民法》、《物权法》、《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就民间借贷、婚姻继承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多次进行现场解答,为构建平安东营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牛庄镇人大在开展代表志愿服务活动中,组织农业界代表中的农场主、种粮大户、特色养殖大户,通过送知识、送技术、送致富项目进农户,把援助送到了群众手中,把爱心送进了群众心里,从而汇集了强大正能量,奏响了时代主旋律。文汇街道人大工委在嵩山社区组织人大代表志愿者,利用上门给空巢老人送报纸、谈心拉呱等形式,不断了解空巢老人的生活情况和所思所想所盼,在空巢老人中通过结对帮扶、精神慰藉等志愿服务活动,搭建起了关爱平台。 据不完全统计,自3月20日东营区人大代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到目前,全区19支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总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长已达2000小时以上。广大代表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不仅增加了同选民的接触,增进了同选区群众的交流互动,而且也进一步加深了代表对基层情况的了解,为以后的调研、建议和议案提出提供了信息基础。 (杜大庆 赵光林)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东营网联系。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