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垦利区打造特色品牌推行菜单服务 擦亮志愿服务“新名片”

  垦利讯 暑期过半,在垦利区黄河口镇的留守儿童活动室,3名志愿者正为当地的留守儿童辅导学习,帮助他们解答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难题。

  学生小飞开心地说:“几个大哥哥大姐姐常来帮我们学习,还送给我们文具,很感谢他们!”

  垦利区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项目管理、菜单服务”为主要形式,以建立“文明委统一领导、文明办牵头协调、协会自主运行、部门齐抓共管、志愿组织配合、社会共同参与”的全区志愿服务组织领导体系为目标,狠抓工作制度和人员队伍建设,围绕垦利志愿服务“1258”模式建设,加快推进1个组织领导机构——垦利区志愿服务协会的筹建,2处志愿服务孵化基地,5支专门从事志愿服务社会组织,8个垦利特色志愿服务品牌的打造,以此带动全区志愿服务进一步提升档次和水平。

  截至目前,全区注册志愿服务队伍126个,注册志愿者6000余人。

  该区牢牢把握服务对象、活动区域和时间节点三条主线,统筹推进以社区为主阵地,区委组织部为主导的党员志愿服务、团区委为主导的青年志愿服务,区妇联为主导的巾帼志愿服务,区关工委为主导的“五老志愿者”服务,做好教育、科技、医疗、文化、普法、环保等专业志愿服务,目前,基本实现全区各级各部门志愿服务活动的全面开展。

  据了解,该区今年集中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招募活动,首批招募志愿者988人,其中,青年志愿者83人,学生家长志愿者306人,社区志愿者499人,设计了以文明交通劝导等为主要内容的培训课程,目前相关培训正在进行当中。

  同时,该区还狠抓特色品牌建设,注重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在打造知名品牌、拓展服务空间、提升社会影响力上下功夫。

  2016年以来,全区重点打造了“爱心灯塔”义务导诊服务、“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公共文明引导”“大手牵小手”“爱心送考”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积极与省内高校对接,在建立长期志愿服务合作机制上做文章,重点打造大学生暑期志愿服务垦利基地,先后与山东省工艺美术学院等高校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开展了“道德之光”“黄河口老记忆”“美化心灵”等4类17项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与特色亮点活动适时开展的双轨推进模式。

  目前,垦利区培育出特色志愿服务项目39个,组织申报市级2017年度重点志愿服务项目95个,征集“学雷锋、献爱心,倡文明、树新风”主题志愿服务项目113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000余次,参与志愿者人数达6万余人次,服务人群近12万人次,志愿服务品牌建设不断迈向深入。 (樊京龙)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东营网联系。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