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胜园街道:“小”志愿者发挥大能量

  东营网讯 近日,在东营区胜园街道中心学校平静的校园里迎来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鲜艳的红色小马甲,稚嫩的脸庞却显得斗志昂扬,成为活动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正是胜园街道中心学校的小海豚志愿者们,正在参加“弘扬雷锋精神暨小海豚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志愿服务的宗旨是“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尽管孩子们还不能完全理解奉献的含义,但只要他们愿意帮助他人,从小开始“做好事”,久而久之就会自觉、自愿为大众服务,进而成为真正的“志愿者”。

  志愿者活动,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倡议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在建设“美丽东营区”的新征程中,勇开风气之先,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在活动现场,小海豚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当好爱心的使者和精神文明的传播者,树立志愿者良好形象,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目前,在胜园街道的积极推动下,胜园街道中心学校已有300余学生及其家长加入了海豚公益胜园小海豚志愿者服务纵队,并以年级为单位成立了小海豚志愿者分队,用高尚品德和良好形象奏响充实而高尚的青春凯歌。志愿服务是一个播撒真、善、美的平台,在这里,人与人真诚付出,学生与社会深度融合,使年轻的心灵收获成长的喜悦。胜园学校小海豚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不仅可以帮助胜园街道中心学校的学生创设服务社会、奉献青春的良好平台,而且能够为学生提升素质、终身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小手拉大手”也将作为校园志愿服务的起点。

  近年来,胜园街道大力倡导志愿服务,弘扬乐于分享、勤于奉献的美德,鼓励更多不同年龄层面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并结合“小手拉大手”活动,引导孩子积极参与并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的范围和精神延伸到未成年人群体。小海豚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既是胜园街道志愿服务工作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一个新起点,胜园街道将立足新起点,志存高远,继续以优质服务和无私奉献来展现胜园志愿者风采,有力地推进胜园志愿活动深入持久开展,发挥好广大志愿者在扶贫济困、传播文明、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使志愿服务精神在胜园生根发芽。 (王颖芳)

(责任编辑:王晓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东营网联系。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