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饺子飘香幸福院

  近日,笔者走进利津县凤凰城街道西冯村幸福院,听到院里欢声笑语一片。走近一瞧,原来是30多名妇女正围坐在餐厅的长条桌前有说有笑地包着饺子。

  “每逢节假日,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会来幸福院吃一顿美味的饺子。同时,我们村‘两委’成员还会免费给老人们理发、量血压,尽最大努力给老人们提供方便。”西冯村党支部书记王德新一边理发一边向记者说道。

  此刻,王德新正在幸福院理发室忙碌着为老年人理发。“在这里,俺们不止有饺子吃,还能免费理发、免费量血压哩,真是有福气。”正在理发的83岁老人刘俊贤说道,“俺书记是位理发的高手,6年了,每逢节假日有时间都会免费给老人们理发,再也不用跑到5里外的理发店理发了!”“大爷,这都是我应该做的。”王德新笑呵呵地说道。不一会儿功夫,王德新便给刘俊贤理完了。

  在王德新忙着给老人们理发的同时,村支部委员石松玲也正在忙着给71岁的闫洪彬老人量血压。“高压125、低压75,身体不错啊,叔!”石松玲说。“量完血压我就放心了,定期量血压对俺们老年人很有必要,身上有啥不舒服的都能早知道。”闫洪彬说。

  西冯村努力加快发展为老体系建设,不断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去年,在街道扶贫办、民政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投资70余万元新建了文化大院、文化广场及幸福院,并在幸福院设置了理发室、活动室、洗浴室、餐厅等房间,每到节假日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查体、理发、洗浴和午餐,每年都为70岁以上的老人送生日蛋糕,在全村形成一个养老爱老敬老的好氛围。

  “每个月老人们坐在一起吃吃饭、拉拉呱,不由自主就拉近了邻里感情。你看,一个村一口锅一个家,虽说只是一盘饺子,却能温暖老人的心。我们会把爱老敬老的村风传承下去,让我们村的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养。”王德新颇有感触地说。 (张聪聪)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东营网联系。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