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东营区全力打造“志愿者之称”

 东营网讯 “连日来,志愿东营区手机APP每天的平台登录次数几乎都能突破8000次!”8月7日,东营区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姚立成从平台后台查看数据时有些激动。在东营区,已经有1.67万名志愿者在手机上下载志愿东营区APP,并通过注册个人账号积累个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时长和积分等。小数据彰显了东营区志愿服务大行动,如今,这个城区的百姓已将参与志愿服务行动当作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登录东营区志愿服务网,742个志愿团体、近1.2万个志愿项目、24.5万小时的服务时间以及“志愿之星”刘卫青今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已经达到301小时等的数据映入眼帘。每一个数字的背后都是温暖与感动。今年以来,东营区全力打造“志愿者之城”,将志愿服务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社区化、常态化。“有时间做志愿者,有需要找志愿者”,如今,这种志愿服务理念已经深入东营区居民心中,“爱心花朵”灿然开放在这座城市每一个有需求的角落。志愿者们共同拥有“最美东营人”的形象,都力所能及参与活动,都以奉献和付出为荣耀。

  爱心温暖东营区,暖流涌动中心城。在这里,爱心需求在哪里,志愿服务大树就会将爱的“枝叶”伸向哪里。胜利街道胜泰社区老年人较多,他们在医疗护理、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方面有需求,社区志愿者们成立了“星火燎原”志愿服务站,打造了针对老年人需求的三个“服务圈”,喊出了“十分钟上门服务”口号。获得“全国优秀志愿者”荣誉的李江涛是东营区科达小学的一名教师。他发起救助贫困学生的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吸引数百位车友会的车友加入,十多年来已经为近百名贫困学生送去关爱。胥磊是省级优秀志愿服务社区——东营区东城街道明月社区“红丝带”志愿服务队伍成立的发起人,也是活动参与者。目前,这个团队已经推出“家人计划”“党旗飘扬”“退休教师联盟”“玉苑志愿行”等志愿服务项目,成立27支志愿服务小分队。

  怎样保障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发力,长效惠及这座城市?东营区设立专门工作机构、增加人员编制,专项负责这项工作。他们建起了完善的督查考核机制,根据全面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意见和方案,列出推进台账表,明确各部门计划安排、完成时限和推进措施,把志愿服务工作纳入对各级各部门年度综合考核。该区还建立试点推行机制,通过打造特色亮点、优质品牌带动活动深入开展,涌现出了红星365志愿服务中心、九二三党群志愿服务联盟等多个先进志愿服务组织。东营区还将志愿服务工作经费纳入公共财政预算保障范围,为志愿服务活动等提供经费支持,各镇、街道安排志愿服务专项经费予以配套。 (徐淑霞 张蕾)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东营网联系。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