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后感】好好活着——读《活着》有感

东营市胜利实验小学2015级2班 付婧辰

  无意中发现家里有本《活着》,我拿起来随手翻了翻,竟被作者平淡的语言中透露出的悲哀所裹挟。

  故事的主人公叫福贵,他非“福”非“贵”,一生中经历了太多的痛苦与磨难。在所有家产败光后先后失去了父亲、母亲、儿子、妻子、女儿、女婿、外孙,最后只有一头老牛陪伴孤老。尽管如此,在我一次次的认为他活不下去了的时候,他仍然顽强地活着。

  我第一次开始思考活着,思考死亡是什么?我想起了三年前去世的姥爷,他那么爱我们,为了自己的子女,他接受了一次次的放疗、化疗,恶心、呕吐、头发掉光,疾病的痛苦折磨到他最后一刻。但他从未抱怨,仍然努力地活着。现在我每次想起姥爷,心里都是暖暖的,我感受到了他对我们的爱。

  可是,社会上却也屡屡曝出中学生自杀的事件,或者因为考试失利,或者因为和父母冲突,更甚者因为没得到想要的苹果手机。这是多么令人可悲的事情啊,有的人为了家人,为了责任努力活着,克服所有的困难与痛苦;而有的人只因为自己的不良情绪就做出伤害自己伤害亲人的行为。生活中谁又总是一帆风顺的呢?我们的生命多么宝贵,我们是父母亲含辛茹苦带大的孩子,我们怎们能如此轻率的对待生命?

  正如作者所要传达给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我们都应该好好活着。

(指导老师:商建萍)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