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后感】我为什么爱读书

晨阳学校三年级二班 葛鸿瑞

  我从小就爱读书,爸爸妈妈也鼓励我读书,只要是我喜欢的书,他们都会第一时间给我去买。书到了之后,我总是迫不及待地读起来。晚上写完作业读,课间休息时读,中午吃了饭后也读。

  我为什么这么爱读书呢?

  我爱读书,因为书里面有丰富的知识。从《皮皮鲁——送你一百条命》这本书里,我学到了逃生的方法。比如,遇到火灾时不要大喊大叫,应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走楼梯逃跑,千万不能坐电梯。再比如,不能在车后面玩耍,否则司机可能看不到你,一发动车你就完蛋了。《大中华寻宝系列》是一套讲解中华大地人文与地理知识的丛书,可以让人在寻宝中探索中华文化的精华。比如,从《浙江寻宝记》中,我知道了白蛇传、白娘子和雷峰塔的故事。

  我爱读书,因为书里面有做人的道理。从《稻草人》这本书里,我学到了人不能太骄傲,应该谦虚一点。在“古代英雄的石像”这个故事中,石像就是因为太骄傲,觉得自己比下面的小石块更高贵,瞧不起他们,结果最后倒掉了才明白,原来他跟别的小石块都是一样的。爸爸每天晚上都会给我读《中华上下五千年》,现在已经读到了清朝。这本书里面有很多历史故事,包含着很多做人的道理。从“诸葛亮三气周瑜”这个故事中,我懂得了做人要大气,心胸不能太狭窄。

  我爱读书,因为书里面有生动的画面。当我读着一段段生动的文字,一个个有趣的故事,脑海中就会浮现出当时的画面,这感觉就像是在看动画片。在《皮皮鲁——无尾大侠》这本书里,有“魔鬼垂钓”这样一个故事。在读这个故事时,我脑海中出现了这样一幅画面:两只魔鬼在天上,居高临下地望着地上的人,手里拿着鱼杆和鱼饵,钓上来的人堆积如山。为什么能钓到这么多呢?原来他们的鱼饵竟然是文凭、官位、名气、别墅、美女、钞票……

  读书的好处还有许多。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指导老师:宿婕)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