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后感】携手相约一起成长——读《尼克代表我》之感

河口区仙河镇胜利友爱小学 张晓铮

  尼克,好可爱的名字。他是谁呢?他是不是有特异功能?他怎么可以代表我?《尼克代表我》这本书将会告诉你答案。这本书真的很适合亲子共读,我和女儿一起读了这本书,引发了我们很多思考。读完之后我和女儿进行了读书交流。

  亲爱的妈妈:

  你好!

  说实话,你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妈妈了。《尼克代表我》中,吴小小的妈妈喜欢打他,这导致他的心里有一块冰,使他患上了选择性失聪。听不见父母的声音非常可悲,但我想,如果父母无法理解自己,自己也无法理解父母,是更可悲的。父母永远是我们的守护神,也是我们不开心时,听我们倾诉的人。我和妈妈还是有很多话题可以聊的。

  不过妈妈,我不开心的时候,更愿意和袁心怡说,因为她可以静静地听我说,给予我安慰。有时候我给你说,你总是觉得我太脆弱,给我讲一些大道理。有些事,你是没办法理解的,你是大人,我是小孩,我们彼此不能达成共识。而袁心怡能够理解我,她虽然说不出什么大道理和安慰人的话,但是她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有些事情说出来就没那么伤心了,人是需要发泄情绪的。所以,我希望,当我沮丧、伤心、悲痛时,你能够包容一下我,听我倾诉,让我哭出来。

  亲爱的妈妈,相信你永远是我温暖的保护神!我爱你!

爱你的铮铮

2018年5月12日

  铮铮妈妈:孩子的成长需要陪伴,在书香中和孩子一起成长更是一种幸福。俗话说“最是书香能醉人”“腹有诗书气自华”。大手牵着小手在阅读中一起体会作者的喜怒哀乐;在阅读中感受故事的跌宕起伏;在阅读中享受历练与智慧;在阅读中讨论生活中的哲理;在阅读中一起感受精彩的人生。让我们在和孩子一起的共读中享受这些幸福吧!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