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后感】《三国演义》读后感

胜利实验小学五年级四班 李宗泽

  《三国演义》主要讲述了魏蜀吴的三国之争,他们都在不断的扩张势力,企图消灭敌方一统天下。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有三个:赵云,诸葛亮,关羽。  

  我喜欢赵云,是因为他的英勇无畏。在长坂坡之战中,他孤身一人营救困在曹营中刘备的妻子和儿子,返回途中,遭遇敌军百万人马,可是他一马当先,七进七出,奋勇护送甘夫人和阿斗杀回刘备的营地,真是个侠肝义胆的英雄豪杰,一身肝胆,令人敬佩。我也要做一个像赵云一样的勇士,在困难挑战面前,勇敢地去面对,大胆地迈出第一步,我想只有这样,我们才会离成功越来越近。

  我喜欢诸葛亮,是因为他的足智多谋。他的一生中,帮助自己的先主刘备打了无数胜仗,并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帮助刘备招募了许多大将。和他有关的故事很多,比如草船借箭、空城计等,每一个故事中都闪烁着诸葛亮智慧的光芒。诸葛亮的聪明才智不是与生俱来的,他也是在后天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摸索中逐渐积累起来的。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只有好好学习,认真积累,善于观察,勤于思考,才有可能长大后成长为一名像诸葛亮一样的谋士,才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我喜欢关羽,是因为他的忠孝仁义。在白马坡,关羽被曹操盛情款待,无论曹操如何示好,他都始终不忘自己的大哥,对刘备一心一意。关羽与刘备、张飞桃园三结义,自此兄弟三人团结一心,共成大业,更是成就了一段佳话。可以说,关羽就是“忠义”的象征,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一次次地为我们诠释了忠义的深刻内涵。我也要像关羽一样,做一个忠孝仁义之人,对待家人、对待朋友,坦诚相待,始终如一。

  《三国演义》真的是一本让人回味无穷的历史著作。每一次阅读,都会让我有不同的体会和收获。三国中数不清的英雄人物,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我要认真汲取他们身上的优点,做一个新时代的有勇、有谋、有义的男子汉。

  教师点评:“读书何所求?将以通事理。”在读书中有所有感悟,在读书中有所收获,在读书中学会做人的道理,李宗泽从《三国演义》这本书中学到了许多,并把在书中的感悟运用到了自己的生活实践中去,全文文笔流畅,叙述清晰,通过神态、动作等描写手法的细致入微的刻画,展现了一个敢说敢干、智慧灵活的男子汉形象!(指导老师:袁慧娟)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