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后感】梦想的力量——读《狼王梦》有感

东营区胜园街道中心学校五年级一班 谢昊润

  狼是凶残的、狂暴的。但紫岚并不这样,截然相反,是充满母爱的、有梦想的,我真为这匹母狼感到骄傲。

  我又为紫岚感到伤心!苦心栽培的黑仔,强肩壮臂,紫岚也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小小年纪,竟敢独自出家,勇气更让我敬佩。可谁知,“老雕飞来穿云霄,咬着黑仔飞回家”。那只满身蓝毛的蓝魂儿被母亲咬断身子。双毛是生活在强者的阴影中,从不敢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最后竟抑郁致死。紫岚背后付出了那么多,处处为孙子着想,可是最后却还是没有成功。

  紫岚虽然没有让儿子成为超狼,却做到了心中有梦、持之以恒。可,我呢?

  那是一个丽日当空的下午,爸爸给了我一个五颜六色的盒子,一看原来是一个大拼图,130多片,那绚丽的图画使我决心要把它拼好。

  我东摆摆,西放放,可没见到绚丽的画,反而像一个臭水沟。这还不算什么,伙伴们的嘲笑就像火上浇油,我把拼图向天空一扬,顿时散得七零八落。

  我抹着泪,慢慢找回,可是已经不完整了。旁边有人说:“这个大拼图,原来130个,现在仅存80……”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个劲地往下落。

  我明白了,成功需要两样宝——坚持,努力!(指导教师 边静静)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