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后感】《小英雄雨来》读后感

广饶县同和小学五年级二班 孙佳玉

  今天,我读了图画书——《小英雄雨来》,非常感动。 

  雨来为了掩护交通员李大叔而被抓。为了让雨来说出李大叔的下落,日本鬼子一会儿用糖哄他,一会用金戒指哄他,雨来都不为所动。鬼子看软的不行又开始对雨来实行毒打,把雨来的脸扭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血都流出来了,最后还用刺刀对着雨来的头,作出要劈死他的状态吓唬雨来。可是雨来就是坚决地回答“不知道”,“没看见”,气急败坏的鬼子就把雨来拉到河边准备枪毙。雨来趁鬼子不注意的时候,一头扎进水里,凭着自己高超的游泳本领,顺利地逃脱了敌人的魔掌。  

  今天我和雨来一样,都是十来岁的孩子。雨来生活在残酷的战争中,生命随时受到威胁。我生活在和平幸福的环境中,却不能像雨来一样勇敢、坚强。每当老师提出问题时,我总是思前想后,畏手畏脚,不敢大胆举手回答,怕同学笑话我。记得有一次我肚子疼,本来能坚持住,可我还是让老师打电话通知爸爸把我接回家。  

  《小英雄雨来》让我收获了很多,我学会了勇敢、坚强。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好本领,把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美好富强!(指导老师:成洪梅)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