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后感】读《淘气包马小跳之暑假奇遇》有感

垦利区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八班 边庆雯

  我读了一本很有趣的故事书叫《淘气包马小跳之暑假奇遇》,这本书是著名的童话故事家杨红樱阿姨所写。故事中的主人公有三个人,他们分别是马小跳、小非洲和马小跳的奶奶。故事主要讲的是一个小孩叫马小跳,他性格活泼,是一个热爱动物的男孩,他帮助很多不同的小动物解决了自己的麻烦。

  有一群猴子,他们因为过度肥胖,患上了高血压。他们必须减肥,否则,寿命就会很短。马小跳为了帮助他们控制体重,成立了一个小队专门监督游客们不要乱喂食物,劝说游客买专门的动物食物定量喂食。这些小猴子慢慢减肥成功!

  马小跳听说村里的人晚上会去森林里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穿山甲,他就和小非洲去野味餐厅把那里的野生动物都放走了。

  马小跳还发现了一只被困了十一年的大黑熊。他联系了黑熊救护中心,把这一只困了十一年的大黑熊救了出来,大黑熊被放到动物园过上了自由的生活。

  马小跳除了爱惜动物,还爱护环境,在故事里,有一只母鹿因为吃了游客乱丢的塑料袋,死了。马小跳把小鹿从已经死掉的母鹿肚子中救了出来。从这件令人悲伤的事件中,马小跳认识到随便乱丢垃圾的极大害处。所以,马小跳运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开始了提醒游客不要乱丢垃圾的行动计划!他让奶奶家里跑得比马还快的猪——黑旋风拉车,让会说话的鹩哥不停的说:小鹿的妈妈哪里去了,塑料袋把它害死了。让人们意识到自己的一个小小的坏习惯可能给身边可爱的小动物带来巨大的危害。

  通过这一系列的故事,我觉得马小跳是一个很有爱心、热爱大自然、热爱动物的好孩子。我们应该向他学习,也去保护小动物,重要的是要保护小动物和人类共同生活的家园!现在由于人们不注意保护环境,随意乱砍、乱伐、乱猎杀动物,导致大自然生态破坏,很多珍贵的动物、植物即将灭绝,这是可怕、可气的。请大家一起行动起来,爱护环境,爱护动物吧。

  (指导老师 张秀丽)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