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后感】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

东营区胜园街道中心学校五年级三班 杨梓涵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金色的童年、天真的童年、难忘的童年……但是,你可曾想过,有一个美国男孩的童年却是惊险、刺激的。这个男孩的名字叫汤姆·索亚,他是美国幽默讽刺作家马克·吐温笔下的主人公。

  故事的主人公汤姆是一个活泼而又勇敢正直的男孩。汤姆层出不穷的恶作剧更是让姨妈苦笑不得。比如:汤姆被罚粉刷栅栏,却使出诡计,让别的孩子心甘情愿成为他的仆人,还主动奉上谢礼。汤姆和哈克、乔出走去做“海盗”,人们以为他们已经被水淹死了,奇迹是汤姆带着两个“小海盗”,洋洋得意地向大堂走去……同时汤姆的勇敢也让我钦佩不已,为了正义,他勇敢地挺身而出,揭发了十恶不赦的歹徒印第安·乔犯下的谋杀案;在被困山洞时,他沉着冷静、有勇有谋、乐观自信,挽救了自己和女孩贝基的生命。他以自己的机智、勇敢、聪明,最终找到了价值连城的宝藏。

  其实,在我看来,汤姆的顽皮有时候也正好体现了孩子的天真烂漫,汤姆和小伙伴们自由自在地生活在属于他们的天空下,他们是那么朝气蓬勃,无拘无束。也许也正是这份孩子式的纯真、幼稚,使汤姆这个绝对称不上“好孩子”的小男孩,受到了大家的喜爱。

  这本书带给我最大的启示是,遇见困难不要气馁、不要轻易放弃,只要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有追求、有梦想,终有一天,我们也会像汤姆一样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指导老师:王敬敬)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