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后感】《堂吉诃德》读后感

垦利区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 张成真

  小伙伴们,你们知道堂吉诃德这本书吗?它是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的一部经典世界名著。我读的是杨绛奶奶的翻译版本。它讲述了堂吉诃德和他的侍从桑丘的事。

  堂吉诃德的全名叫堂吉诃德·台·拉·曼却,桑丘的全名叫桑丘·潘沙。堂吉诃德非常喜欢骑士小说,他看得非常入迷,因此他总是梦想着成为一名真正的骑士。于是,他从家中找出破烂不堪的盔甲,长枪和盾,简单地擦拭了一下,骑上了他家唯一一匹瘦弱的马,又找到了桑丘做他的侍从,开始了他的骑士之旅。

  堂吉诃德看到骑士书中描述的骑士都是浪迹天涯,除恶扶善,而且都有自己心目中喜欢的女人。于是,堂吉诃德仿照他们也要去浪迹天涯,遇到不平事拔刀相助,伸张正义,当然他也给自己编了一个喜欢的女人,他给她起名叫杜尔西内娅·台尔·托波索。

  自从堂吉诃德浪迹天涯后,发生了很多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我就说一个印象比较深的吧。

  一天,堂吉诃德正在买乳酪,忽然看到一辆非常大的车子,车后面载着两头又大又凶猛的大狮子。堂吉诃德以为是大怪物,他除恶扶善的机会来了,于是他拦下那辆大车,说什么也要驯兽师把笼子打开,一定要与凶猛的狮子一决高下。堂吉诃德的侍从和驯兽师再三相劝,但堂吉诃德主意已定,就是不听,于是驯兽师只好提醒周围的人们,周围的人们都迅速跑光了,驯兽师打开狮子笼门,堂吉诃德站在下面严阵以待,但因为狮子刚刚吃饱睡醒,只是将头探出笼子之后,看看堂吉诃德又回到笼子里去了,此时驯兽师又再次相劝,他才听从劝告,不再和狮子一决高下,这才化险为夷。

  堂吉诃德还经历了很多滑稽可笑的事情,但每件事情都体现出他的执着精神和正直、善良的本性。大家都说他疯傻,但就像屈原说的那样“众人皆醉我独醒,举世皆浊我独清”,世人都不明白堂吉诃德,他是一个追求理想的斗士,一位傻的执着的勇士。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也应该有自己的理想,汲取堂吉诃德执着的精神,沿着自己的理想一路狂飙。(指导老师:张雯)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