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在海外】刘刘:在阿布扎比的日子

  文/刘刘

  两年前,我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国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国内穿着羽绒服的我,一下飞机,被一股热浪击打得有点喘不过气来。从国内寒冷的冬季到这里温暖的冬季,一下有点不太适应。这里正值一年中气温最完美的时节,我从北京乘坐的飞机上大部分是来这游玩的旅游团。

  来之前,公司提前办好了工作签证,来到这里先做体检,然后采集指纹掌纹信息,等待20多天就可拿到这边的身份证,跟工作签证一样都是两年有效期。要想到这里油田工作还要拿到一个安全卡,出入油区都有雇佣兵检查安全卡,还有油区内杜绝一切带有照相功能的电子设备。

  在等待证件的日子,我们去阿布扎比、迪拜逛了一次。阿联酋人口90%来自别的国家,当地居民占常住人口的10%左右,我们在阿布扎比见到的大部分是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国人,阿拉伯语是他们的通用语言,英语几乎所有的地方都适用。在阿布扎比有著名的皇宫酒店、穆斯林风格的大清真寺等,驱车2个小时就能到迪拜,世界上最高的迪拜塔、著名的帆船酒店都坐落在那里。

  拿到各种证件之后就可以去井上工作了,每个钻井队都是国际化配置,医生、救护车随时待命,保证员工安全。井上工作的人几乎都是国际员工,巴基斯坦、印度等居多,还有欧洲、美洲等地的员工。

  钻井队都在沙漠深处,离住的地方比较远,所以一辆好的越野车是必备的,可以说在这上班没有车是寸步难行的。中国的驾照在这边拿着公司的介绍函可直接去交通局换取当地驾照,总花费600多迪拉姆,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办完。

  当地信号灯很少,大部分十字路口都用转盘来引导交通,这里的交通是我见过几个国家中最好的。给我留下印象比较深的是在一条通往沙特的公路上,当时正在建只有双向四车道,所有大车都靠右,跟着前面的车慢慢跑,不会超车占道,即使大车道堵车也不会借道,所以这里的交通事故很少。

  到夏季6至10月份,沙漠里白天气温最高能到50多度,从空调房出来一股热浪袭来身上立马起一层鸡皮疙瘩,人稍微一动就得喝一瓶水,随时补充水分盐分。天气虽热,但沙漠里的骆驼依然悠闲自得。我们在上井的路上经常遇见成群的骆驼,我们有时下车欣赏骆驼群,有几只骆驼还会朝人卖萌,卖萌技术不亚于神兽羊驼。有些聪明的骆驼会在烈日下找到电线杆的影子,趴下享受难得的清凉。

  转眼来到阿布扎比两年了,我已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身在异国他乡,让我坚持下来的理由是自己的妻子和女儿,感谢她们的默默付出。(EMJEL Oil Field Services LLC)

 

  旅游线路推荐

  俄罗斯双城滑雪9日游优惠价 2699元起/人

  南宁、东兴、越南下龙、河内6日游 1780元起/人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