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在海外】意大利特伦托:因天主教改革而闻名

  今天来到意大利的特伦托(Trento)市,特伦托位于意大利特伦蒂诺-上阿迪杰(Trentino-Alto Adige)大区,特伦托省首府,面积157平方公里,人口11万人左右,特伦托市虽然现在只是著名的阿尔卑斯山著名的滑雪胜地,在意大利历史上可是极为著名天主教会改革之城。

  早在罗马帝国时代,特伦托就是沿阿迪杰河谷交通线上的驻军要塞。它曾是伦巴第的一个公国和法兰克领地中心。自1027年特伦托长期由政教合一的宗教诸侯统治。1804年被拿破仑占领后,直到1814年拿破仑战败退位,于同年划归奥地利管辖,直到1918年一战结束后,意大利占领此地。

  罗马教廷于1545年至1563年在此召开著名的大公会议,历史上成为特伦托会议。促使这个会议的原因是因为马丁·路德的宗教改革,也有人把这会议形容为反宗教改革的方案,因当中代表了天主教会对宗教改革的决定性回应。除了法令之外,会议针对新教发表谴责并定义什么为异端,也对于天主教会的教义和教导作出澄清。这涉及了广泛的神学问题,包括了宗教经典、正典、圣传、原罪、称义、救恩、圣礼、弥撒和敬奉。会议在1545年12月13日至1563年12月4日期间共在特伦托开了25次会议。

  特伦托市1918年前都是奥匈帝国的领土,由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奥匈帝国战败,因此帝国瞬间土崩瓦解,而南蒂罗尔地区被意大利占领,并以战胜国身份获得此地。

  特伦托最著名的是中世纪防御性布翁孔西格利奥城堡,城堡由建于不同时期的建筑物组成,周围环绕围墙,位于城市的高处。其中老城堡是最古老和最重要的建筑,建于13世纪,是特伦特主教从13世纪起到1803年的驻地。大宫由亲王主教Bernardo Clesio枢机建于16世纪的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建筑群的南端是鹰塔,拥有珍贵的中世纪壁画。1803年以后,该城堡改为奥地利军营以及监狱。20世纪20年代,特伦特归属意大利,遂改为国家博物馆。自1992年以来它是省美术馆的所在地,并且传说城堡与主教座堂有密道连接。特伦托大教堂位于市中心广场,主教堂建于12世纪,至今还是最具魅力的名胜,在特伦托你可以选择从这里开始你的旅程,广场上建有大教堂和高塔,还有主教区博物馆可以参观。(意大利都灵大学 赵红明)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