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在海外】世界之旅之意大利那不勒斯

  最早注意到那不勒斯,是听说那里是披萨的发源地,还有意大利面也与这个城市有关联。我不是美食家,却喜欢品尝每个地方的风味小吃,就像我不是旅行攻略家,却喜欢用文字来记录我的世界之旅的步伐。

  那不勒斯除了有着排名世界美食第二的披萨以外,还有世界排名第三的最美夜景,那不勒斯历史中心更是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那不勒斯是意大利南部最大的城市,也是地中海著名的风景胜地,有着“阳光和快乐之城”的美誉。Port of Mergellina每天进出的豪华邮轮,载着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

  人们在这里除了领略绮丽的风光,感受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外,那就是品尝披萨。以女王玛格丽特名字命名的披萨,已然成了意大利最正宗、最具有代表性的披萨,是上至国家总统,下到平民百姓口中最好的美食。亲眼看着厨师用铁叉从木炭烤炉里托出烤熟了的面饼,薄薄的披萨面饼上撒满一层芝士,抑制不住面饼热气的芝士散发出诱人的香气。番茄酱和奶酪是主要的馅料,加上切好的香肠和火腿配上传统的意大利蔬菜,已经足够让食客垂涎三尺了。一切制作过程都是纯手工,加上传统的工艺,自然会让你从此之后不会再对其他的披萨动心了。

  走在那不勒斯的老城,拥挤的人群让本不宽敞的街道显得格外狭窄。路面上铺就的石头早已在岁月流逝中失去了棱角而变得光滑,虽然没有柏油路面那么平整,却也显现了这座城市的久远。两侧的店铺门面也是小的可怜,甚至感觉跟不上这个城市的脚步。不大的店门口摆满了各种商品,除了旅游纪念品以外也不乏生活用品。你会看到上面楼层的住户用绳子顺下一个篮子,探出身子的老妇人冲下面喊着什么,店家应声而出,会把商品放进篮子取出里面的钱,然后冲上面喊一句,篮子就又拉了上去,这个景象是我第一次在国外遇到。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时,原本喧嚣的城市显得格外美丽。从Port of Mergellina出来,顺街道爬坡而上,那不勒斯湾的夜景会尽收眼底。在当地,有句广为流传的俗语,翻译成中文就是“朝至那不勒斯,夕死足矣”,此话足以说明这座城市的魅力。这个现代繁华而又古老文明的城市,让我好生喜欢,无论是美食还是美景。 (意大利那不勒斯 周元帅)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