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在海外】地中海边的美丽小镇

 

  今天来到法国埃兹(EZE)小镇,小镇依山而建,濒临地中海,是观看地中海最佳的位置,山顶有热带仙人掌公园。远观海景真的太美了,EZE位于南法地区滨海阿尔卑斯省的城市,属于尼斯(Nice)默河畔自由城县。市区人口不到三千人。

  EZE最有名的是一条尼采之路,即以著名的德国哲学家尼采命名。这条小径位于石头垒成的防御墙下面,停下脚步从墙边往下看,不远处是蔚蓝的地中海,下面怪石嶙峋。尼采这位大哲学家就是在这段险峻山路上完成了《查拉图斯特拉之说》中第三章节的构思。有人形容这里更像是迷宫,我深有体会,那些用中世纪又老又旧的石头搭起来的条条小径,绕来绕去、上坡下坡,真的可以让你迷失其中。虽然在里面观赏了多时,发现还有很多小路并没有走过。

  小镇有一座埃兹圣母升天教堂,是小镇的地标性建筑之一,修建于公元1764-1772年。它的外形采用新古典主义风格,内饰则运用了巴罗克风格,保存了一座用橄榄木雕成的耶稣半身像,这也是这座教堂的标志性雕塑。

  当我走到大檐口时,能看到整个市区,它是埃兹北侧的一座林山,登上山可以俯瞰埃兹镇美丽的全景。从公交巴士82路或者112路下车的站台有一条很窄的山路可以上去。因由于是山路,徒步上去大约40分钟。

  如果没有时间专门去法国著名香水名城格拉斯市,又想参观香水制作过程,可以在埃兹参观法国著名百年Fragonard家族香水工厂,这里与格拉斯的工厂规模相似,同样可以向游客展示香水制作从提炼、蒸馏直至最后成品的瓶装精油的复杂过程。价位大约25欧元,所以真的很值得购买留念。

  埃兹的山顶有一个热带仙人掌植物园,这是由埃兹被毁掉的城堡遗迹改建成的热带植物园。在植物园各处伫立着法国雕刻家Jean-Philippe Richard的女子人像作品,每一座都有不同的名字,但都是相同的从容姿态和表情面朝大海。这些雕像与周围的环境异常和谐。园里还有一块用长椅组成的冥想场地。

  植物园是埃兹观看海景的最佳地点,里面有个仙人掌植物园,公园是整个地中海最美的观赏地点,里面的石路被上千种仙人掌包围着,真的美轮美奂,身在其中的感觉更是难以用言语形容。感觉EZE的精华就在这里了,并且又能观赏到壮观的地中海,真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之感。

  当我在山顶拍照留念时,意外结识了在英国留学的马来西亚华裔小伙勇龙,开始以为他是韩国人,后来他听到我说国语,就这样大家聊了起来。我在米兰世博会做过志愿者,了解到一些马来西亚历史文化,所以我们很容易沟通。

  饭后我们一起乘车到达摩纳哥,转车到达意大利法国边界芒通。芒通主城区和摩纳哥相同,历史上曾经是摩纳哥的一部分。1870年前的摩纳哥领土为20平方公里,由于法国入侵,而摩纳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最后被迫割让芒通,至此摩纳哥从20平方公里缩小到1.95平方公里。从芒通做巴士回到意大利后,感觉真的很开心,真的很喜欢南法之行,让我又一次感受到当地不同的风俗文化。 (意大利都灵大学 赵红明)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