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在海外】复活节假期旅行之维罗纳:意大利的"爱情之城"

  意大利的复活节7日假期开始了,我和同学开始了复活节假期的4国7个城市的旅行,旅行中我们去了意大利的维罗纳(Verona)、特伦托(Trento)、博尔扎诺(Bolzano)、科莫(Como),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Innsbruck),德国巴伐利亚州的慕尼黑(München),瑞士的基亚索(Chiasso),因此我把我去过的这些城市为朋友们写成游记,希望让更多朋友们喜欢这7个美丽的城市。

  莎士比亚创作的文学巨作《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灵感来自美丽的意大利城市维罗纳(verona),维罗纳是位于意大利北部威尼托阿迪杰河畔的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2000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由于坐落在阿达湖和威尼斯的附近,维罗纳成为旅游胜地和威尼托地区的经济中心。

  这座古典之城最著名的是朱丽叶阳台和朱丽叶青铜像,莎士比亚剧作《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发生在维罗纳,罗密欧曾在朱丽叶家的阳台向朱丽叶求爱,这段悲剧爱情故事和朱丽叶的阳台一起留给了后世。维罗纳城内仍保留着朱丽叶的故居,故居中“朱丽叶的阳台”每年吸引着数百万的游客。虽然这部戏剧的最早版本发生在锡耶纳而不是维罗纳,实际上也并不存在“朱丽叶的阳台”,维罗纳人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向慕名而来的游客解释这一遗憾的事实,但他们出于旅游业的目的还是在故居后院中按照莎士比亚的剧作建造起一座象征性阳台,以供游客朝拜这座“爱的圣地”,故居墙上也留下了无数游客爱情誓言的涂鸦。阳台下有一座朱丽叶的铜像,右胸因传会带来好运而已经被游客抚摸得发亮。

  维罗纳有很多教堂。圣母主教座堂建于1187年,兴建在毁于1117年地震的旧堂原址上,结合了罗马式建筑和哥特式建筑两种风格,大教堂因文艺复兴后期伟大画家提香的作品《玛利亚升天》而出名。圣亚纳大削教堂是维罗纳最大的教堂,建造于1290年至1481年间,它的正面保持着没有完工的状态,内饰豪华,并以驼背雕像背着的圣水池而出名。圣亚纳大削教堂附近的佩雅托桥(Ponte Pietra),意为“石桥”,是意大利维罗纳的一座罗马拱桥,跨阿迪杰河。该桥建于公元前100年,从热那亚到阿奎莱亚的Via Postumia古道经过此桥。它是维罗纳最古老的一座桥。圣费尔莫教堂由本笃会建造于1065年至1138年间,教堂正面展现了罗马式和哥特式两种不同的建筑风格。该堂历史可追溯到8世纪,到11世纪本笃会增建了钟楼。钟楼直到13世纪才完成,有六口钟,演奏维罗纳风格音乐。堂内有祭坛画《圣方济各》,以及圣费尔莫的圣髑。圣柴诺圣殿(Basilica di San Zeno)建于12世纪和13世纪,整栋建筑呈现罗马式,但屋顶却是哥特式,引人注目的是教堂的钟楼和教堂正面的巨型圆窗。

  最雄伟的建筑是维罗纳圆形竞技场,它同时也是罗马式的圆形露天剧场,是世界上现存的第三大圆形竞技场,每年夏天都举行歌剧演出,有超过50万人来此欣赏歌剧作品,吸引了众多的歌剧迷。

  漫步在城外的阿迪杰河岸感受意大利第二大河的魅力,维罗纳是一个让你不能遗忘的爱情之城,让你和自己的恋人手牵手漫步在阿迪杰河岸边,远眺山间的美景,市内宏伟的教堂,是多么美好啊!

  (意大利都灵大学赵红明)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