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在海外】海滨小城的美丽邂逅

  短暂的萨沃纳(Savona)海滨之行开心极了,没有计划游程,更没有选择去哪里散心。昨晚只是想去城外转转,没有目的地,更没有选择去哪里,一切都漫无目的,但一场漫无目的的旅行却有不一样的收获。

  来到意大利都灵Porta Nuova火车站,我看到离开都灵最快的火车是前往海滨城市Savona,于是就从自动售票机上购买了往返车票,由于是当天往返所以价位很实惠,2个半小时的车程就来到Savona市。

  Savona位于利古里亚大区的海滨,城区古老而又典雅,这座城市曾是麦哲伦船队环球航行的始发地。500年前的Savona港口对于西方地中海国家都极为重要,谁占领了深海港口谁就是海上霸主,不过近现代由于地中海沿岸其他海上城市不断崛起,萨沃纳也在逐渐衰退,目前是一座以旅游度假为主的城市,现在全市人口约8万人左右,距离都灵150公里。

  在Savona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极少,不过在市中心的一家中国餐馆却很漂亮。海滨常年都有游轮,周日的城区中心街有古董民间集市,我看到了很多店铺都有不同时期的古董商品。我比较喜欢历史老物件,其中一家店铺里有前民主德国的国旗、前苏联军帽和纳粹德国时期的军帽、奖章、钱币等等。老板十分和善,知道我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而且还在都灵大学学习,他很喜欢和我聊天,老人家也确实很了解前欧洲共产党国家的历史,并且他年轻时还是一名在银行工作的高管,现在退休了但依然发挥余热。我咨询老人是否可以让我把商品拍照留念,他笑了笑说没有问题的,同意我们拍照还跟我们简单交流收集的故事。其他的还有一些中国的瓷器,看到底部写着福建会馆篆书字样感觉太亲切了。

  中心商业街距离海边很近,尤其是夜晚,夜景太美了。萨沃纳主教堂宏大而又壮观,历史极为悠久,教堂内还有400年前教会的圣人的遗体,保存得极为完好,看到市中心广场上的意大利银行真的都不怎么让人发觉这是一个重要的名胜古迹,可能真的太低调了。

  今天在Savona城区只见到一对台湾的老夫妻,由于老太太化妆太浓,我随口一说:看日本游客。话音未落,老奶奶就用中文问:“你好,请问下怎么报案?”听到中文我真的很意外,因为老人家这次出国是乘坐游轮旅行的,在不同国家港口上岸,参观游览后就上船继续前行,但是在Savona上岸后钱包被偷。意大利的小偷问题真的很让人头痛,老人家说主要被盗的是欧元现金和信用卡,万幸护照还在。但游轮离开Savona港的时间马上就到,如果带她在市中心报警会耽误她们返回游轮。只能安慰说:“人没有受伤就好。”老人的心情顿时好了很多。

  老人简问我和同学来自哪里,我告诉她我是山东东营人,东营是黄河入海的地方,一座很美丽的城市,而且还是胜利油田所在地。老人听后夸我历史和地理学得很不错。总之今天的旅行真的很开心,希望每天都有让自己感到开心的事情,充实幸福地度过每一天!(意大利都灵大学 赵红明)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