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青春党建助推志愿服务

  垦利讯 “感谢‘亦家人’项目给我介绍了一位代理妈妈,陪我写作业给我讲故事。”今年9岁的张颖慧是一名二年级学生,她口中的“代理妈妈”就是来自垦利区“亦家人”志愿服务项目的一名青年志愿者。

  “亦家人”志愿服务项目的初衷是垦利区青年党员用社会关爱帮助困难家庭和留守儿童家庭,用爱为青少年撑起一片天空。

  青少年是祖国希望,垦利区在青年党建中,牢抓思想引领,为青少年成长点亮“红色灯塔”。把加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作为青春党建的重要职责,突出互动、践学新模式,启动“青马工程”,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有机嵌入组织生活学习内容,组织青年党员积极开展青马主题党(团)课、青春励志分享会、青年朗读者等线上线下研学,帮助青年党员学以增智、学以强能。将青春元素有机嵌入党建活动,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廉洁文化进校园、青年大学习宣讲等践学活动,引导青年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听党话跟党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垦利区在青年思想建设过程中,依托机关、企业、社区各类“青年之家”,将各领域青年凝聚成群,用青年兴趣沙龙、青年座谈会、机关开放日等常态化交流互动,实现党的声音有效传播,青年思想有效引领。畅通党群交流渠道,举办“青年党(团)员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倾听快递小哥心声,让党团紧贴青年解难题;服务青年婚恋交友,举办“青春有约 团聚情缘”系列交友活动,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服务青年创业就业,推进“东青基准贷”500万元资金发放,举办创就业培训,为创业青年提供资金和技术保障。

  服务大局是青春党建的主要任务。垦利区团委部门在青年党建中,着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带领广大青年在服务发展中激扬青春建功圆梦。用党建新思路指导青春扶贫工作落实招,重点关注“一老”“一小”两大群体,实施“金晖助老”行动,为全区33名60岁以上建档立卡贫困老人开展多对一的志愿扶贫精准服务;实施“KEN爱”“青春扶贫 益暖垦利”等青春扶贫系列活动,发动党团青年广泛参与,去年共募集资金28万余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30名,认筹爱心礼包200余个,实现贫困青少年微心愿300余个。

  青春党建助推志愿服务。该区在志愿服务中用党建新思路深化青春奉献文明城新内涵,聚焦文明城市创建,依托植物园青年志愿服务V站和志愿服务车,组织青年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生态文明保护,组织青少年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河小青”环保治水系列志愿服务行动,服务生态新区建设;发挥党组先锋引领作用,承办第三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者交流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取得国家级金奖1项、省级金奖1项和省级银奖1项的好成绩。 (田鹏飞 刘斌)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东营网联系。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