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东营区“梅花海”志愿号情暖残疾人

  5月19日,东营区专项助残公益资金捐赠仪式暨2018东营区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协会年会召开。会上,爱心企业纷纷捐资捐物,爱心人士纷纷举起右手做出奉献爱心的承诺。

  东营区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协会会长高博介绍,协会以点带面覆盖全区各个镇街,影响带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多达300多人,仅去年,帮扶力度就高达500多人,服务时长总计1300余小时。协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一树”梅花悄然绽放

  东营区是“志愿者之城”,志愿服务活动蔚然成风、百花齐放。“能不能成立一个专项服务于残疾人的志愿服务组织?可以有针对性地开展救助行动,让这个特殊群体感受到暖暖的志愿服务阳光。”东营区残联理事长赵俊卿说,基于这样的认识,在去年全国助残日期间,东营区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协会成立,任华纳集团总经理职务的高博以良好的公益形象被推选为协会会长。  父母感染了孩子,孩子影响了同学,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一朵盛开的梅花,千万朵志愿之花汇聚成芬芳的梅花海,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倾情接力,使关爱的阳光洒满残疾人朋友们的心灵,共同擦亮了梅花海志愿号的品牌。”高博说。

  “梅花海”温暖千万家

  一边是残疾人家长或家属,一边是志愿者,一个“四叶草”微信群把他们拉到了一起。在这里,每天都有问题抛出来,每天都有志愿者的耐心答复。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志愿者会通过微信做好安抚,然后及时上门帮助。“残疾未成年人他们更需要志愿者的帮助,志愿者带给他们的改变也是非常大的。”周静静说,“在市特殊教育学校教特殊儿童弹乐器并给他们做心理疏导;陪伴‘星星的孩子’并给自闭症儿童上音乐启蒙课;组建家长群俱乐部对自闭症孩子家长进行心理破冰……每一次活动都能从孩童以及他们家长的眼睛里看到渴望,感受到温暖。”小壮壮能上台表演了,还挺大方的;小玮玮也抬起眼睛看人,临别时和我们说“再见”……在志愿者眼里,这些特殊孩子的进步就是继续在爱心之路上走下去的莫大动力。

  朵朵梅花香飘中心城

  “今年,将免费为100位残疾人实施白内障手术;我们的梦想种植园志愿版块将面向100位残疾人创业者,提供免费的创业门诊和渠道扶持计划;我们的6+1志愿服务版块将面向百村万家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我们的志愿服务版块将拉长手臂,向更纵深更贴心处发展延伸,使千万残疾人获得帮助。”5月19日的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年会上,这样的声音让台下的残疾人备感欣慰。刚刚20岁的聋哑残疾人涛涛作出了一个“OK”的手势,他的母亲告诉笔者,在爱心人士帮助下,涛涛过两天就可以到花卉管理企业上班了。

  会上,该区关爱残疾人最美党员志愿者、最美企业家志愿者、最具感动力量志愿者、最具榜样力量志愿者受到了表彰。同时,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共同组建东营区专项助残公益资金。“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最美党员志愿者孙绍源表示自己将会在助残爱心之路上做得更好。(徐淑霞 何娟)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东营网联系。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