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王洪鑫 撒播爱心种子 收获善行果实

  从事志愿服务9年,志愿服务时长达到3000余小时,这是东营市心馨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理事长王洪鑫的志愿服务成绩单。1989年出生的王洪鑫,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他的志愿服务团队还在不断壮大。

  2008年汶川大地震,王洪鑫带领志愿者赶去赈灾现场义演,面对灾区的人民,他无数次感动落泪,也爱上了志愿服务事业。2012年至今,他定期组织有文艺特长的志愿者们到东营市特殊教育学校为特殊群体孩子义演,并自费为孩子们购置乐器,在每个周末手把手教孩子们弹奏吉他。六年的时间,孩子们学会了自弹自唱,多次参加各类文艺演出,还获得了2016年少儿春晚的“最佳表演奖”,王洪鑫也获得“最佳导师奖”。

  2012年6月,王洪鑫被选为东营市心馨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理事长,作为志愿者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他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近年来,本着“关注社会弱势群体,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的原则,志愿者服务中心一直积极开展助残、助学、助困、精准扶贫活动,宣传推广环境保护知识,组织应急志愿服务,开展大型公益演出。在一次次精心组织的公益活动中,“心馨公益”逐渐成为全市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

  2015年,心馨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承接了东营区政府“精准扶贫·志愿同行”史口镇纪家村扶贫项目,这让王洪鑫有机会参与到精准扶贫活动中来。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在一次赶集时遭遇车祸,失去自理能力,并且患有青光眼,眼睛看不清楚,生活上也无人照料。王洪鑫了解情况后,针对老人的情况制定了帮扶计划,志愿者每天轮流到老人家中照料,为老人做康复保健,半年的时间,老人已经能站起来行走了。在爱心企业的帮助下,王洪鑫为老人购置了眼贴,老人的视力渐渐恢复,生活实现了自理。

  刚刚过去的2017年,在王洪鑫的带领下,东营市心馨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由最初的2人发展到现在的1500余人,其中注册志愿者达到780人,这期间,他组织参与各种志愿活动760余次。王洪鑫播撒着爱心的种子,收获善行的果实。

  几年来,王洪鑫这个名字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身边像他这样的人也越来越多。而王洪鑫却认为,他做得还不够好,他将不忘初心,继续投身志愿服务,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阳光和温暖。(记者 李成)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东营网联系。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