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口镇:志愿服务走“心”不走“形”

  “今天不忙,过来看看您,最近身体可好?”郭育珍是史口一家企业的司机,有时间就来孤寡老人孙大爷家里,“平常出车没时间,这不刚有了空便过来看看。”

  郭育珍,东营区史口镇袁家村人,从事公益活动已经有五个年头了,是东营市东营区阳光爱心协会的带头人,像他这种志愿者和志愿团队,在史口,还有很多……

  2017年,志愿服务在史口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红马甲”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利他主义和慈善主义的志愿服务精神。

  “大爷,前两天过来的时候他们说您去医院了,身体好些了吗?”高红是史口镇星星之火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抽空便会探望住在敬老院的张友道大爷,“做这么多,其实最终锻炼的都是自己。”

  该镇打造“助美史口志愿行”和“红润”党员志愿服务品牌,让志愿服务薪火相传。先后开展敬老爱老、助力扶贫、美化家园、关爱建国前老党员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65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到1.8万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气。

  “环保宣传,不能光耍嘴皮子。参与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环保志愿者正在史口镇刘集村南义务植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想富,先种树。”

  该镇坚持党建统领、党员先行,把志愿服务作为党员先锋工程的载体,秉承“党旗红,润有声”的理念,在全镇61个行政村培育“红润”志愿服务队。“和美徐家”、“新商家连”、“大宋一家亲”等特色品牌应运而生。

  “今天‘妈妈’给你带了几本课外书,看看喜欢吗?”说话的是“爱心家长”联盟理事长崔晓红,面对10岁的“新儿子”郭官宝,崔晓红有着说不出的柔情与怜惜。

  联盟副理事长姜狄工作在西城,偶然从微信朋友圈看到史口镇爱心家长联盟的消息后便决定加入这个组织。“有目标、有制度、有计划,相信爱心家长联盟就是贫困儿童成长路上的阳光,不再缺失。”

  “萤火虫课堂”、42位爱心家长与特殊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22位志愿者对留守老人“爱·陪伴·成为你的光”守护关爱、16名志愿者开展“放学路上”护航等各具特色的服务让“爱心家长联盟”、“星星之火”、“清风伴夕阳”、“星火青年”等群众志愿服务队伍得到巩固和加强。截至目前,史口镇农村建立起6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80余场次,参与党员达到3400余人次。

  “志愿者”,是个人,亦是团体,他们不求私利与报酬,将无私奉献变成躬身实践,用热血书写充满阳光的志愿青春。(记者 延智 通讯员 崔瑞瑞)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东营网联系。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