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刘克建:风雨扶贫路 执著公益心

  在刘克建心中,能尽己所能去帮助别人一直是他多年来的心愿。1997年底,经过三年军旅生涯锻炼退伍回乡后,刘克建在自己创业致富的同时,热心公益事业,并于2013年创立“橄榄树志愿者俱乐部”,2016年又成功注册东营市橄榄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橄榄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成立后,先后启动实施的“我的父亲母亲,让爱送您回家——东营地区第三代、第四代黄手环免费发放公益活动”、“10+1”结对助学、红光小学“小渔之家”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都成为公益(志愿)服务事业中颇具影响力的实践案例,受益人数数万余人。

  东营市“N+1帮扶贫困家庭活动”,是橄榄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通过汇集全市广大爱心企业、爱心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的力量,积极参与帮扶行动,为新时期脱贫攻坚战开辟一条“新航线”。2017年3月5日,全市“N+1帮扶贫困家庭活动”启动仪式举行,首批有35个贫困家庭得到救助,到目前为止已调查一百余户。

  2017年7月到8月,橄榄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为贫困家庭孩子组织免费夏令营3期,有60余名孩子受益。此外,还承办了免费冬令营2期,近百名贫困家庭的孩子参加。目前,该项目已申请为腾讯九九公益平台募捐项目,已募集资金3.3万元。

  橄榄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成立至今短短几年间,已经由一个仅有几十人的小团队发展成为拥有注册志愿者700多人的公益组织,带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爱心人士近万人。

  近几年,刘克建因为热衷公益活动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起初身边不少家人朋友不太理解,但后来,在他的带动下,他们都加入到这支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如今,刘克建的父亲和哥哥以及还在上高中的女儿都成为十分活跃的志愿者。

  2016年,刘克建获评“山东好人”,并被山东省关工委、省慈善总会、团省委授予“牵手关爱行动”首批爱心贡献奖。2017年,他被东营市志愿服务总会评为“优秀志愿者(4星级)”,被团省委授予“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奉献奖。

  如今,刘克建身兼山东公益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东营市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支队负责人、橄榄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多职,他带领着一支支志愿者队伍活跃在这座城市的街头巷尾,“志愿者”、“公益人”成为他身上最鲜明的标签。

  “既然选择了公益这条路,我就没有想过会中途放弃。这些年,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我自己也收获了满满的快乐。我相信,今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全社会形成人人做公益、天天做公益的浓厚氛围。”刘克建早已列好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他将揣着一颗对公益的热诚之心,在这条路上继续前行。(记者 陈莎莎)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东营网联系。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