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东营市胜利第一中学党委:党建引领创名校 立德树人育英才

  近年来,在高考升学率和各项活动比赛中,东营市胜利第一中学(以下简称“胜利一中”)的学生们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探究成绩取得的背后,是胜利一中党委坚持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

/

  胜利一中举行“党建引领育英才”教师节集体宣誓活动。

  “教学质量的提升需要有丰富的课程体系、厚实的校园文化、明确的学生发展指引来支撑,而老师是其中关键一环。”胜利一中教科室主任王智远说。为提高教师素质,胜利一中党委充分发挥下设8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职能处室准确把握新高考、新课标、新强基的要求,创造性地提出并实施“双轮驱动、三箭齐发”的教学战略,实现了“优等生升华、中等生优化、后进生转化”。同时,胜利一中党委提出了“一三六九”的教师培养目标,创新实施“青蓝工程”,组织开展“五比五做”“亮身份、争先锋”等系列活动,打造出了一支过硬党员教师队伍。

  近年来,胜利一中高考一本上线率保持在90%以上,本科上线率保持在98%以上,学校以往创造的辉煌,是动力更是压力。2020年,清华、北大正式录取18人,一本上线率(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90.2%;本科上线率(一段线)98.9%。成绩的取得,还得益于精细化管理。在推行精细化管理过程中,胜利一中党委要求学校各个部门,职责明、分工细,各项工作流程清、落实细;对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共产党员教职工,提出了更高要求、更高标准。

  立德树人始终是胜利一中党委的职责和使命。在胜利一中党委领导下,学校坚持举办“中学生业余党校”33期,组织成立了50多个学生社团,定期举办艺术节、科技节和体育节,促进了学生个性特长发展。近年来,在国学、经典阅读、作文、英语演讲、田径、羽毛球、围棋、机器人、科技创新、创客等全国、山东省比赛中,胜利一中学生都分别夺冠。

  近年来,胜利一中先后荣获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等20多项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省内外290多所中学、3000多名学校领导、老师来校参观交流。“现代化全国一流名校”办学目标逐步变成现实,胜利一中正以昂首阔步的英姿跨入全国名校行列…… 

 (记者 赵鹏飞)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