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黄文胜:战“疫”保供显担当

/

  黄文胜(左)在生产车间。

  他是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的保障者,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奋战保供一线,缓解了抗击疫情关键期国内口罩供应紧张的局面;他是口罩质量的严格“把关者”,每天盯在车间,亲自把关材料质量,确保每一只口罩不出现质量问题……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保供中彰显责任担当,他就是山东俊富无纺布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黄文胜。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全国,口罩一度成为紧缺物资。作为当时全国最大的熔喷口罩滤材生产企业,疫情也为公司带来了考验与压力。黄文胜第一时间动员公司全体员工,牺牲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投入保供一线,争分夺秒、连续作战,全力保障口罩材料生产供应,并积极进行设备改扩建,加快生产一线急需的N95材料。“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疫情当前,我们就应该义不容辞地去贡献一份力量。”黄文胜说。

  就这样,前后5个多月,他带领公司全体员工时刻坚守在生产一线,以俊富“加速度”跑出了中国企业的韧劲和智慧,保障了全国各大口罩生产企业的原材料供应。由此,山东俊富无纺布公司被授予2020年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黄文胜也入选东营市“抗疫榜样”“最美东营人”并获得2020年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章,于2020年9月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20年2月中旬,接到疫区前线人员反馈信息,一线医生佩戴的医用防护N95口罩存在呼吸不顺畅和护目镜上易凝聚水汽的问题,给工作带来极大不便。他立即带领企业技术中心承担起解决医护人员防护口罩安全性和舒适性的研发新课题,确定了畅享款低阻高效N95口罩材料研发方案。通过紧张的设备改造和新工艺的研发,首批200kg试验品于2月底交由合作企业加工成防护口罩,降阻效果显著,阻力指标比过去医护人员佩戴的常规产品降低50%,呼吸更顺畅舒适。很快,俊富“畅享”款N95新材料于去年3月初全面投放给国家发改委指定的N95口罩企业,新款口罩极大提升了一线医护人员的佩戴舒适度,得到广泛好评。

  疫情下熔喷无纺布供应紧张,使得熔喷行业一度成为全国舆论焦点,在黄文胜的坚持下,公司始终保持低价供应,全力维护口罩材料市场平稳运行,缓解口罩供应的紧张局面。在面对媒体采访时,他号召业内企业把好质量关、控制价格并接受政府计划调拨,积极支持一线抗疫。

  以“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为宗旨,在发展的同时,黄文胜勇担社会责任,主动协调了数百万只口罩,为全市复工复产复学作出了积极贡献。“俗话说得好,‘有国才有家’。能够对社会有所贡献,哪怕是一片微薄之力,我也很知足。”说到这,黄文胜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