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郭树新:商户的贴心“红领书记”

  “党培养了我,还给我这样好的机会,这是党的信任、组织的认可!”近日,在河口区两新组织“红领书记”聘任仪式上,郭树新接过“红领书记”聘书,难掩激动之情。

  一直以来,兴河街商圈是河口区最繁华、最凝聚人气的大型综合商圈之一,吸引了大量商户入驻,登记在册的企业商户达2100余家。但这样一个经济发展的高地,却存在党组织建设比较薄弱,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的情况。

/

  郭树新和同事对商圈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去年7月,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老同志郭树新因熟悉商圈工作被委任为兴河街商圈党委副书记。“要把党建做实,重要的是要通过党建引领为商户排忧解难。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先搞懂商户缺什么,需要什么。”郭树新说。为了破解商圈党建“瓶颈”,郭树新着手建立“大党委”,探索党建引领商圈治理新路径。

  “市场东部下水道严重堵塞,商户和消费者出入不便”“路边随意停车问题比较严重”……每隔一段时间,作为商圈党委副书记的郭树新就要参加一次党群服务发布会,征集商户们对商圈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接着协调相关部门单位解决;他还创新实行“加减乘除”信用管理体系和多方参与的议事协商机制,让商户自觉自愿参与到商圈自治中来,逐步形成了“有需求让商户表达、有问题让商户讨论、有事务让商户共同参与处理”的共治局面。问题解决了,获得了商户的一致好评,商圈党委和群众的心离得更近了,工作也更好配合了。

  “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郭树新说。为此,他始终在“全心全意服务商圈”的路上努力着。在郭树新的倡导下,商圈党委集结商圈工作者、网格员、社会志愿者力量,创新打造“老工商调解室”品牌工作室,综合运用调解、仲裁、诉讼等多种方式和手段,为兴河街商圈的商户调解矛盾,解决问题,提供服务,真正成为了商户的贴心人。

  党建活动、惠商活动、志愿服务……除了给商户排忧解难,郭树新还积极引导一些有能力、有热情,能够创造性开展工作的红色智囊团成员奉献余热,为商户提供专业化服务,注入为民服务红色力量。

  商户上访少了、经营更规范了,党组织活力也越来越强了,已经十多年没发展新党员的兴河街商圈,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却收到了三十封入党申请书。商圈带来了好变化,商户、群众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正是对郭树新工作的最好肯定。

 (记者 关晨歆)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