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加强实地督导确保指挥有力

  台风警报解除后,市住房城建管理局迅速召开调度会议,紧急部署全市住房城建管理领域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全力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为迅速摸清因灾受损情况,市住房城建管理局成立了7个督导组,深入各县区在建项目、市政绿化、居民小区实地督导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加强信息分析研判,每天4次汇总各督导组情况,确保指挥有力。

  据介绍,连日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对城区水系防洪排涝进行实时监测巡查,及时开挖泄洪道、直排口和阻水点,疏通泄洪排水渠道。加强燃气、热力、垃圾处理等市政公用设施安全防护,保障正常运行。加强城市道路照明设施用电安全检查,防止漏电、短路和大面积熄灯事故。截至目前,共出动车辆320余台次,人员1800余人次,巡查燃气调研柜等重点部位42处、埋地阀门等重点区域54处、中调压管线125公里,加固管道12处,抢修损坏管道4处,清除积水21处,消除安全隐患52处。对抗风能力差的行道树进行扶持加固,做好倒伏树木清理,确保道路畅通安全,共扶正、清理倒伏树木27443棵。

  台风过后,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及时调度全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做好在建工程项目安全巡查工作,要求各级主管部门迅速开展复工前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重点加强施工现场塔式起重机、模板脚手架、深基坑、施工围挡、临时设施(办公室、宿舍)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并指导各在建工程项目部在安全排查的基础上做好恢复生产生活。

  下一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将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整合人力、物力、财力等各种资源,全力做好建筑工地、市政设施、燃气设施和农村受损房屋灾后恢复重建,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持续做好灾情排查和统计工作,做好城镇危房鉴定修复工作,加强对城市市政基础设施维修,加强对县区住房城建管理部门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的督导力度,督促县区、开发区及时对损毁路面进行修复,补充、更换丢失损毁窨井盖,对受损严重的城市桥梁进行安全检测评估,对确定为危桥的进行维修加固,及时扶正补植受损绿化树木。同时,加快实施受损垃圾容器、垃圾中转站、公厕等环卫设施的维修、重建工作,尽快恢复设施正常使用,指导各县区、开发区对天然气管线、阀井等用气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供气设施安全平稳运行。

(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