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多方联动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8月16日下午2点,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仙河镇兴凯湖路东侧绿化带内,记者看到园林管护人员正在对台风中倒伏的树木进行扶正,并清理断枝。“为了保证树木扶植后的成活率,我们对‘站’起来的树干进行加固,以此来增强树木对大风的抵抗力。”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加固倒伏树木、消除企业险情、修复河道水毁工程……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的灾后恢复工作正全面展开。

  台风“利奇马”过后,群众生产生活亟需恢复。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立即行动,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奔赴受灾一线,迅速组织开展灾后恢复和生产自救,对受损道路、绿化、电力、通信、水毁工程进行抢修,尽一切力量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我们派出专家组和执法人员协助企业对设备、仪器电表、工艺各个方面进行全面的排查,迅速消除隐患、排除险情,尽快帮助企业恢复生产。”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我市重要的石化产业基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境内企业众多,为保证企业能在台风过境后第一时间恢复正常生产,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做足了准备,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在台风到达之前,安排专门人员全面排查园区及企业厂区排水系统,防止内涝及次生事故发生;排查供电隐患,密切关注化工园区公共安全保障设施以及企业生产要害部位、危化品储存使用场所、仓库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监测,确保企业生产平稳运行;同时,全方位加强巡检,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还对河道重点区域、重要水利工程、重点险工隐患、排涝河道淤积和行水障碍等进行重点检查,对河道水毁工程,立即制定方案进行修复;加紧对各条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清理输配电线路走廊树障,第一时间解决企业、群众用电故障。除此之外,转移到各安置点的群众也已有秩序地回迁到家中,正在打扫卫生、晾晒被褥等,第一时间开始进行生产自救,尽可能将台风带来的损失减少到最低。

  据了解,台风登陆期间,万通港航公司全体人员对港口进行实时监测、应急抢险,东营至旅顺客货滚装船11日上午开始停航。台风过后,万通港航公司积极与海事部门多方联系,及时沟通了解气象信息,通知所有员工到岗到位,积极做好开航前的准备工作。8月14日上午,万通港航公司接到海事部门开航通知,急旅客之所急,公司第一时间通知开航信息,14日上午11:00发出第一班船。目前,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各级各部门正迅速行动,全面部署,灾后恢复工作全面展开。

(记者 郑靖靖 通讯员 陈世钊)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