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交警:逆风冒雨中留给我们的那些温暖瞬间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自8月10日,东营出现暴雨到大暴雨,东营交警启动应急勤务,全警全力以赴,逆风冒雨,战斗在交通管理工作一线,守护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台风来袭,给不少市民出行、生活增添了不少麻烦。不过,风雨天里的一个个暖心瞬间,也让我们感动不已。

  一、紧急处置大风吹倒的大树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大雨过后,辖区多处路面有散落的树枝,给过往的车辆造成安全隐患,为保障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河口大队民警沿辖区重点路段开展巡逻管控,发现路面有多处树木因大雨大风倒在路边,繁茂树枝挡住了近半个车道,如果过往车辆未及时发现避让不及,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给群众带来不便。巡逻民警迅速下车,冒着大雨徒手进行清理,尽管他们的衣服被雨浇透,但是看到路面交通恢复正常,车辆顺利通行时,脸上都露出欣慰的笑容。

  二、救助抛锚车辆

  执勤民警在积水较多的路段巡逻时,发现多辆车因进水抛锚,无法发动。执勤民警一边冒雨进行交通疏导,指挥过往车辆;一边救助受困群众,协助驾驶员将车推移至安全地带,保障道路畅通。

  三、警花脱衣为孕妇护航

  8月11日16时许,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女子护卫队在济南路巡逻至中心医院时,遇一孕妇浑身湿漉漉的在路边焦急地站着,得知该孕妇刚从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检查完准备回家,却发现自己车辆被淹导致无法行驶,于是才到路边打车。了解情况后,警花们即刻让孕妇先到警车内避雨,看到孕妇湿透的衣服,她们立刻脱下自己的衣服让孕妇在车内换上干的衣服以防感冒。等孕妇换好衣服后,警花们齐心协力将孕妇护送到安全地带后离开。

  四、救助发烧儿童

  8月11日10时许,直属二大队二中队负责人宋振兵带领辅警4人在辖区胜泰路巡逻时,接到一名群众求助,因胜泰路胜利油田中医院停电,孩子发着高烧,需要紧急转院至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因路面积水严重,医院120急救车出不去,接到当事人求助后,宋振兵立即调派两辆警车赶赴胜利油田中医院,并协助家长与医生将孩子安顿至警车后,民警驾驶另一辆警车冒雨涉水在前方开道,经西四路、济南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孩子及家长送到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救治,为孩子就诊赢得了宝贵时间,得到了家长和医生的一致好评。

  五、护送出走儿童回家

  直属四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张猛带队巡逻途中,发现一名儿童沿东港路中间护栏行走,非常危险。张猛见四下无人,便立即靠边停车上前询问情况,经询问,该儿童与家人吵架后负气出走,从港城路出发走路去港北一路亚通公司找妈妈。得知这一紧急情况后,张猛迅速做出反应,一边安抚小男孩的情绪,一边及时联系亚通工作人员确认并安全送至公司保卫负责人处。

  六、救助骑电动车群众

  8月11日,受“利奇马”台风影响,河口辖区雨水不断,强风伴随着暴雨,导致辖区不少路段降水量已没过路边花池。河口大队二中队全警上路,通过喊话等方式,加大路面管控力度。

  巡逻至朝阳三村附近时,民警见一位女士打着伞在路边躲雨,身旁还停放着一辆电动车。民警下车询问情况,原来这位女士在骑电动车的过程中,因雨势过大,路面积水太深,导致电动车电瓶进水,无法使用,自己也推不动。她已经在路边等待很长时间了,却找不到人来帮忙。民警见状,便两人合力将电动车抬起,放至路面积水少的地方,方便这位女士推行。在此过程中,这位女士还为民警撑伞,暖心的举动让民警十分感动。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