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自来水公司:逆风冒雨只为千家万户喝上干净水

  一场雨,把许多人困在家里。可有一行人却风雨兼程,只为千家万户的干净水,他们就是市自来水公司逆风冒雨的职工们。“供水就是我们的职责,台风让我们遇到很大的困难,但职责变不了,再难也得上。”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把排水泵放这儿吧,仔细点儿安装!”“电缆可不能泡在水里,一定注意这里别有积水。”“仔细检查一下水库、水厂,保证水源充足。”……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台风来临之前,市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便忙碌起来,提前对水库、水厂等进行了详细巡查,尽可能排除安全隐患;购置了沙袋、排水泵等应急物资,全力支撑应急保障,保障全市在台风肆虐期间的供水安全、顺畅。

  风雨骤至,南郊水厂厂区积水,各构筑物电缆沟不同程度进水,严重威胁着水厂机电设备的运行安全,如果不及时排水,断电停产、设备损毁等难题将一股脑地涌来。面对这个局面,作为水厂防汛工作直接责任人的朱振良并不慌乱,在此之前,他早已经提前购置了4台排水泵并安装到位。“排水要尽快,咱们按照分组开始干吧!”安排好人员分工后,朱振良就带领着值班人员马不停蹄地干起来。得益于提前准备和发现及时,积水很快就彻底排除,水厂机电设备得以安全运行。

  雨情就是命令!这句话是市自来水公司干部职工们连日来工作的真实写照。哪里需要,立马赶到!8月11日,郑州路西(永定河—北二路)一处PE400管线突发漏水事故,王广洲接到调度电话后,冒雨迅速赶到现场,组织紧急排查停水;8月12日,东三路与潍坊路口北一处PE400管线突发漏水事故,李银增坚守在抢修一线,第一时间实施抢修,恢复供水;8月13日,台风减弱后,杜建峰迅速赶赴各小区,对智能水表井内积水和线路进行紧急排查,确保智能水表正常运行,数据不出问题;这两天,全体人员沿辖区供水管网开展巡查,全面排查路边、河道边等重点路段,检查暴雨冲刷后的管线裸露情况,保证供水管网安全运行。

  抢险救灾期间,难题接踵而来,但都被市自来水公司干部职工一一化解。为了千家万户喝上干净水全力以赴,就是他们践行“人人保供水、处处践初心”理念的有力行动。

(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