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广饶县积极组织抗灾自救以最快速度恢复生产生活

  在广饶县陈官镇特色南瓜种植示范基地,村民们正在对大棚里的积水进行抽水排涝。“我们这总共17个大棚,已经连续抽了3天了,积水已基本排空。”村民赵大爷说,“南瓜苗有的已经爬藤,等水彻底抽空后,再看看苗的长势。”

  修理被雨水冲坏的房屋,排出村庄和农田积水,修复毁坏的基础设施,积极组织抗灾自救……当前,广饶县正以最快的速度恢复生产生活,将影响减到最小,将损失降到最低。

  据介绍,当下正值农业生产的重要时节,突如其来的灾害使农业受损严重。广饶县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起来,成立8个灾后生产自救指导组,紧急赶赴各镇街调查粮食作物、蔬菜大棚、渔业生产受灾情况,指导农业、渔业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截至16日下午,共出动农业、渔业技术专家120余人次,发放农业、渔业灾后恢复生产技术指导明白纸3000余份,同时将“明白纸”及时通过微信群、政府网站等发布出去,为灾后农业、渔业生产提供技术指导,帮助农民迅速恢复生产。“积水排完我们要抓紧栽苗,有专家们来指导,我们安心。”菜农李振鹏看着一片狼藉的大棚,坚定地说。

  广饶经济开发区鸿琨住工科技有限公司所有职工全部参与到厂区救灾工作中,安排专人24小时轮流值班,防止积水再次倒灌。“我们24小时安排员工往外排水,还有两天左右,基本上就能把水排完。”公司办公室负责人房婷婷介绍说,排水完成后,公司就能恢复正常生产。连日来,广饶经济开发区受灾企业积极组织抗灾自救,目前已有部分企业恢复生产。

  为保证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的生活需求,省市两级应急管理部门紧急调拨救援物资,广饶县应急管理局全力调度各镇街和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开展灾害救助工作。据统计,截至目前,已向各镇街调拨运送棉被4300床,床垫3990条,折叠床200张,毛毯210件,毛巾被138条,小麦粉230袋,食用油56桶,方便面1057箱,矿泉水541箱,火腿317箱,榨菜94箱,蔬菜8850斤,鸡蛋4200斤,猪肉1100斤,米4100斤。

  灾害发生后,易出现痢疾、伤寒、甲肝、手足口病等传染疾病和食源性疾病,广饶县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加强疫情监测,安排专人每天4次浏览疫情,密切关注各类传染病监测预警,多渠道宣传灾后健康防护知识,并印发5000份灾后健康知识宣传折页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抗灾还在继续,恢复生产生活还在继续,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