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座公园幸福一城人

  枝叶茂密的法桐、种类丰富的林下地被、诗情画意的栈道流水……在广饶县乐安大街与正安路交叉路口东南角,海绵城市公园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海绵公园,顾名思义就是像海绵一样会“呼吸”的公园。公园占地1.5万平方米,通过运用透水铺装、“下沉式”绿地、植草沟等形式,利用独特的地形,将雨水收集用于绿化灌溉,形成了自然景观。这种设计不仅能为市政雨水系统的水量减负,还能配合雨水回用系统,用于绿化浇灌及地面冲洗。

  “我们将这里打造成了一个天然氧吧,种植了麦冬、金鸡菊等20多种林下地被,全是耐阴的,对外开放后将成为市民夏季游玩避暑的一个好地方。”广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股工作人员张效宾告诉记者,根据场地现状、市民活动需求、动静分区等综合考虑,公园划分为木栈桥、观景台、儿童活动区、儿童迷宫、枫叶广场、雨水花园等功能区,将打造成为一处综合性都市生态公园。

  公园集生态功能、审美功能、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是城市生态系统重要组成部分,在美化靓化城市、改善人居环境中发挥着巨大作用。一座座大大小小的公园陆续兴建,让广饶成为一座公园里的城市,提升了市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截至目前,广饶县共建成综合型城市公园12个,街头口袋游园26个,专类(植物园、动物园、体育公园)公园6个,让市民尽享高品质的生态宜居生活。

  盛夏时节,漫步广饶街头巷尾处,一个个设计精致的小游园,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这些小游园有休息座椅、健身器材、景观灯饰、生活雕塑、活动广场、公厕、亭廊等设施,为周围居民提供了一个休憩、游玩的绿荫环境。“自打这游园建好后,我一有空就带着小孙子来这玩儿。”家住新城小区的李大妈一直帮着儿子儿媳带孙子,平时最爱去的就数小区旁边的游园了。

  出门有绿道、转角是公园,为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宜居环境的需求,广饶县着力打造城市慢行系统,根据“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总体要求,从2017年到2018年共建设了15个街头游园。今年,将新增4处街头游园,不断提升城市品位。

(记者 吴文召 通讯员 谭芳)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