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担当作为 不断推动“双招双引”取得新突破

东营网讯 全市“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为河口区指明了工作方向;“港区融合、三位一体”、举全市之力打造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的战略部署,为河口区高质量“双招双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面对2019年“双招双引”新形势,新机遇,河口区正以革故鼎新的姿态迈出了“第一步”,以冲刺抢先的劲头跑出了“第一棒”,以科学有力的举措打开了“第一局”,迅速进入到了快节奏的招商工作中。

明确新思路,扛起新担当。为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双招双引”三年行动上来,河口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制定了“1+2+3+9+N”工作思路,“1”即发挥统筹促进服务这一重要作用;“2”即发挥“河口经济开发区、湖滨新区”“双核”招商载体作用;“3”即发挥三个驻外招商工作站“尖刀班”作用;“9”即把“3+3+3”产业体系作为招商重点;“N”即多个责任部门协同发力。

围绕新目标,引领新方式。围绕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年内引进过亿元项目12个,到位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的目标任务,河口区以省十强、市“5+2+2”、区“3+3+3”产业体系为招引重点,更加注重产业互补性和契合度,突出补齐“短板”,开展产业链、价值链全链条招商,加快区域整体转型升级。对应成立了9个重点产业招商组及工作专班,制订了“产业招商(人才)地图”,为全区招商工作提供精准指导。同时,协同做好河口蓝色经济产业园烯烃产业以及高性能纤维、工程塑料等领域项目的引进等工作,重点引进了高端乳制品、工厂化养殖、畜牧屠宰深加工等项目,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现代农业示范区、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

踏上新征程,笃行新作为。河口区织建立体招商网,从区内市外企业中聘请一批招商特使,以驻外招商站、招商大使(特使)、第三方机构为先锋,以企业推介、部门对接为主体,以“中国政府招商引资信息网”、西洽会、投洽会等网站、展会为平台,挖掘各路优质招商信息。自主开展专题推介活动,开展“千企招商大走访”活动,对内对外两条主线开展政策宣传、项目对接。加强与知名企业对接,针对世界500强、国内100强、行业龙头等潜在的客商,实行“定制化招商”,针对每个项目制定专门招商方案,实现精准对接,继续加强与中车集团、兰石集团、海螺集团、得利斯集团等大集团的合作,洽谈推进高端防爆电机、大型压力容器等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制定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目录,着力引进一批“高精尖缺”人才,建立河口现代产业发展高端智库。

一切机遇,都在实干中把握。一切愿景,都在实干中实现。新的开始,河口区正以实干家的姿态,阔步走在“双招双引”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全力推动全区新旧动能转换。(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