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发展“新引擎”

  垦利讯 近日,BMTS公司与垦利区签署涡轮增压器总成项目意向协议,这是垦利区与德国企业成功合作的又一范例。

  据了解,BMTS—山东东营市垦利区涡轮增压器总成项目位于垦利经济开发区,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项目达产后将具备年产500万套汽车涡轮增压器的生产能力,年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利税15亿元。

  “垦利区拥有良好的制造业发展基础,汽车零部件产业配套能力强,企业动能转换空间大,与BMTS垂直整合供应链的战略布局和发展规划有较高的契合度。BMTS将发挥自身在涡轮增压领域技术领导者的优势,积极助力垦利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升级。”BMTS战略发展总裁蔡放表示。

  垦利区牢牢抓住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历史机遇,深化改革创新,狠抓安全环保,优化发展环境,推动经济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同其他资源型城市一样,垦利区也面临着产业结构性矛盾突出、安全环保压力加大、社会事业发展不平衡等诸多问题。为此,垦利区积极做好传统产业高端提升、新型产业增量拉动、三次产业跨界融合、产业项目集约集聚“四篇文章”,突出抓好总投资375.3亿元的3大类135项170个重点项目,推动三次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

  新旧动能转换,科技创新是动力。垦利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研发平台建设,实施重大科技专项,依托黄河口高端智库等平台,推动先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充分利用好3000万元科技专项经费,深化产学研合作,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快引进一批行业领军人才和产业发展紧缺人才,为创新转型领先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新旧动能转换,安全环保是基础。垦利区在防风险、保稳定、守底线上出重拳、下狠手、严整治,深入开展打非治违、环保攻坚等专项集中行动,整合全区资源、力量、手段、措施,坚决把所有“非”的、“违”的、“黑”的、“恶”的、不合法的、不合规的全面清除干净。

  新旧动能转换,营商环境是保障。垦利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实施“新上企业2个工作日内完成注册,重大项目5个工作日内获得不动产权证,从项目立项到施工许可30个工作日内完成”的“2530”重大项目高效审批绿色通道,实行“一网办理”,推行“多证合一”,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环境。对符合“四新”方向、符合产业发展的好项目,大开绿灯、创造条件、全力服务,推动项目尽快落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田鹏飞 刘燕)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