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从严从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

  东营网讯 连日来,东营区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作为锤炼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作风的重要举措,强化动员部署,加强宣传引导,使全区上下《条例》学习的热潮不断推高,在学思践悟中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条例》各项精神落地生根。

  深入学习强化执纪基石。东营区强化政治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加强新《条例》学习摆在突出位置。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区直部门单位、各镇街道机关干部,再到有关企业、学校、社区村庄,各级党组织纷纷以“三会一课”为依托,通过会上逐条学、主题党日专题学、廉政党课解读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在该区纪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带头学,业务部室研讨学,各种会议持续学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为全区党员干部做好了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了对新《条例》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的把握领悟。同时,还结合典型案例和工作实际将《条例》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不断提高运用《条例》的能力和水平。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收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最全对照表”、“这些事千万不能做,工作纪律新规”……自今年8月中共中央印发《条例》以来,东营区纪委监委持续在网站、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媒体上编发《条例》释义等文章、视频、图解,借助新媒体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爱廉说》广播栏目为广大听众讲述《条例》修订背后的故事,提高社会各界对新修订《条例》的知晓度。通过微信《爱廉说》栏目组织党员干部读案例学《条例》,谈体会讲落实。组织《条例》宣讲进党校、进村居、进社区,面对面为党员干部解读条文,以案释法。

  组织学习测试让《条例》入心入脑。东营区在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设计《条例》学习测试栏目,每天十题一测,全区党员领导干部随时随地通过滑动指尖参与学习新《条例》,进行在线模拟测试。东营区积极组织全区党员参加省纪委监委组织的条例在线测试,并及时对测试成绩进行统计,还以德廉学习测试为载体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促使党员干部将党纪法规学透弄懂,烂熟于心,严守党纪戒尺。

  强化监督检查推动部署落地生根。东营区纪委监委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指导监督部门、单位及时组织学习新修订《条例》,要求各部门、单位把新修订《条例》传达给每一名党员干部,全面督促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同时,加强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真正让《条例》入脑入心,释放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的强烈信号,确保党的纪律真正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全体党员的行为底线,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记者 吴文召 通讯员 林相如)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