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多举措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东营网讯 “今天,我们委机关‘周一早课堂’邀请区委党校讲师张明同志,为大家带来关于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讲课,大家欢迎……”近日,河口区通过集中辅导报告的方式,以讲促学,推动新《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班子带头专题学。河口区把学习贯彻新《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压实,把新修订《条例》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河口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周一早课堂”、支部会议、党小组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刻学习领会新修订《条例》的出台背景、精神内涵和运用方法。截至目前,共开展新修订《条例》集中学习13次。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实现了对新修订《条例》融会贯通、入脑入心。

  整合媒体资源,全面辐射深入学。河口区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开展对新修订《条例》的学习。为全区近70个部门单位1500余名党员干部订阅了新修订《条例》单行本、释义及学习问答丛书。充分利用“清风河口”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向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推送学习资料、知识链接。同时,区纪委监委通过廉政党课宣讲等方式,主动送新《条例》下部门、下基层,有效促进了新《条例》的宣传普及。

  创新形式灵活学,以考促学得成效。河口区纪委监委积极组织测试活动,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果。区纪委监委利用“清风河口”微信“党纪法规每月一测”微信在线测试活动,连续推出新修订《条例》“每日10道题”测试活动。10月下旬,全区党员干部参加了省纪委新修订《条例》的在线测试,合格率达到90%以上。(记者 吴文召 通讯员 邢成明)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