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热潮

  东营网讯 近日,利津县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重要工作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取得了良好效果。

  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利津县把学习宣传《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条例》。10月2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条例》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县级领导班子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谈感想说体会,确保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县各级党组织利用“主题党日”、“周五集中学习日”分别组织开展专门学习活动,班子成员带头讲解学习修改部分,引导机关干部深入学习全文,做到学懂、会用。同时,要求全县各级把学习贯彻《条例》纳入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纳入2018年各级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日常考核内容,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廉政党课的重要内容。

  广泛宣传方便学习。利津县纪委监委网站、“清风利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第一时间发布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审议修改情况。10月份通过纪检监察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条例》学习题库,全县党员积极参加网上在线学习竞赛活动,做到了应考尽考。同时充分运用公共场所和各单位LED屏、社区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充分宣传《条例》内容。近期,将结合县委党校各基层党校开展宣讲活动,对《条例》内容向基层党员进行详细讲解。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和各乡镇街道机关干部还统一订购了《条例》单行本,方便重点人员的对照学习,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学习宣传格局。

  提高站位应用学习。全县各级党组织把《条例》学习贯彻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将《条例》学习贯彻与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相结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确保党员干部懂“规矩”、明“底线”、知“敬畏”,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使全面从严治党的螺丝越拧越紧。(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