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多措并举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热潮

  东营网讯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后,垦利区把学习贯彻新《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考试测评以及微信公众号、网站宣传解读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新《条例》的热潮。

  “示范+引导”学。垦利区明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学习好、理解好新《条例》,做好示范表率,引领带动全区广大党员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贯彻《条例》,并对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进行安排部署。10月12日,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常保国教授围绕新《条例》修订内容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授课,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新《条例》的深刻内涵。全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对新《条例》进行专题集中学习,并列入9月份“党员集中活动日”学习内容,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习新《条例》,特别对《条例》中新增、新修订和新整合的规定进行解读,抓好研讨。

  “线上+线下”学。垦利区在区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学习宣传专栏,及时转发新《条例》全文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历次修订情况等文章,突出重点、抓住核心、领会精神,让党员干部边看边学边讨论。借助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转发推送相关报道和信息,打造指尖“微课堂”,方便党员干部随时学、随地学。10月份,通过区纪检监察网站和“廉洁垦利”微信公众号,逐日推送《条例》学习测试题库,组织全区10398名党员积极参加省纪委组织开展的在线集中测试活动,督促进一步深化学习。同时,为纪检监察干部订购《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读本、释义,编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手册,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利用业余休息时间进行自学、自悟,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真正让新《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懂弄通、学用结合,知敬畏、存戒惧。

  “宣传+监督”学。把学习新《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把新《条例》纳入区纪委监委廉政宣讲团第四轮宣讲内容,深入基层、农村开展宣讲,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自觉做新《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目前已在区科级干部培训班、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中进行了宣讲。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的监督检查,把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条例》情况纳入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重点,纳入2018年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使之转变成员领导干部的工作行动指南,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记者 吴文召 通讯员 尚东岳)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