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街道:警钟长鸣,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今年以来,垦利街道打击取缔非法加油点、扣押非法车辆,联合公安机关对无照生产场所进行查处,并且对举报群众实施奖励,为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不怕骨头硬,只怕不敢啃

  垦利街道区域广、面大,企业多、规模小、情况杂,安全生产异常艰巨。城区结合部、黄河口汽配城等“顽固”地带更是难上加难。“越是难啃的骨头,我们越应该迎难而上。”垦利街道把群众的重托化作源源不断的动力,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实地督查,召开专题会议,深入推进属地责任落实,着力安排部署风险隐患“大快严”集中行动、重点领域打非治违、道路交通安全、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各类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分解细化任务,形成136个安全网格,建立街道安委会和14个安全专业委员会,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在200余处四闲院落安装摄像头,形成人机互联的网络巡查机制。

  “我们要零容忍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困难和压力面前,垦利街道反而铆足劲头,勇往直前。

  对症下药,切实打掉隐患

  “忽视安全生产,表面上是降低成本,提高利率。一旦发生安全事故,人财两空,全盘皆输。”在例行安全督查中,安全员小王都要与她联系的企业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垦利街道分类施策,重点加强危化品、工贸及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监管,积极开展商户燃气安全专项治理,构建集人防、物防、技防为一体的校园治安防控体系,全力做好“九小场所”等安全检查。狠抓自建房和建筑工地安全监管,开展交通物流企业专项检查,开展涉油储运领域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两场所、两建筑”摸排治理行动,加强地热开采井安全监管,加强秸秆禁烧宣传引导力度,坚持汛期巡查排查不放松,做好农产品及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积极开展工商贸企业安全检查工作,扎实推进化工企业“四评级一评价”工作,切实抓好违规化工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着力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和常规化轨道。

  借势借力,多行业齐头并进

  “不能再将电动车放在楼道内。”佳苑社区网格员老袁向居民解释说。在垦利街道,为凝聚弘扬安全发展理念、支持安全生产的共识,通过联合派出所、教育部门、市场监管所、消防部门等对辖区内相关行业进行检查,按行业确定标杆企业,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集中咨询日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和自然灾害警示教育活动等,提升安全素养,提供安全环境。在这里,人人都是安全员,共同维护安全家园。

  垦利街道正按照“无缝对接、全面覆盖”的原则,形成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真正让安全生产掷地有声,做好群众身边的安全守护者,让群众享受真正静谧的蓝天。(王娜 于亚琼)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