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和镇:田园小镇景色美

  河口讯 盛夏时节,驱车义和百里沃野,一排排一方方的绿色树木和生态片林让您感受到的是“森林小镇”的魅力,一座座一处处的农业庄园和家庭农场让您感受到的是“田园小镇”的风采,到树林里、田野里走一走、转一转,优美的田园风光一定会使您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全域旅游、农旅融合绘就了义和乡村振兴的锦绣画卷。

  推进全域旅游筑梦“田园小镇”。河口区义和镇着眼“全域旅游、田园小镇”的目标定位,依托“一核两带三区”的空间结构,努力构筑“文旅田园、两带同频、三区共振”的全域旅游新格局,积极发展现代设施农业,搭建乡村旅游有效载体。目前,全镇已建成怡丰、申丰、年丰、锦绣、聚丰等五大庄园,九丰农业示范园、百花梵郊野公园、杏花村农场初具规模,建成梁家苹果、大山西瓜、小围子地瓜、西韩无花果等示范基地22个,获得国家无公害食品认证农产品9个,注册“金河口”苹果、“小围子”地瓜等商标品牌10个。蓬勃发展的田园综合体多点开花,串珠成线;湖光亭榭,相依而生;野趣人文,曼妙融合,构筑起了义和产业振兴的宏伟蓝图。

  造林造景增绿创评“森林小镇”。义和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眼“全省森林小镇”目标定位,实施了“绿满义和、美丽家园”三年增绿提升行动,实施了通道绿化、驻地绿化、村庄绿化、河渠绿化、农田林网建设、经济林建设、林下开发等八大绿化工程,推进林业+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实现城乡增绿、林业增效、林农增收。2018年,新增绿化面积1.1万亩,全镇绿化面积达到5万多亩,全镇森林覆盖率达到33.68%,生态林业已成为改善生态环境、推动乡村旅游、促进群众增收、农村发展的重要产业,成为广大果农增产增收的“绿色银行”,成为净化环境的“天然氧吧”。

  和谐城乡扮靓“美丽乡村”。以美丽乡村、乡村文明、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为载体,扎实推进颐和家园、颐正家园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乡村道路建设、村级公益项目、旱厕改造、环保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和谐城乡建设工程,同合、王二等5个村的群众整体搬迁到颐和家园、颐正家园,完成35个村126项村级公益项目,新建改造村级公路76公里,衬砌排水沟52.3千米,实现9个村天然气户户通、完成39个村2900户旱厕改造,依法清理无序店外经营140余处,清理立柱广告牌280余处。一个天青水绿、鸟语花香的魅力义和;一个天地人和、和谐发展的秀美义和;一个宜居宜业、美丽幸福的活力义和,正踏着乡村振兴的步点书写美好生活的新篇章。(吴吉新)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