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后感】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东营英华园学校九年级一班 高慧琪

  每当夜色降临,每每钟声响起,当我闭上眼,眼前一片漆黑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一个人——海伦·凯勒。

  她用她的勇敢与智慧震撼了世界,在黑暗中给人类带来光明。她是一个弱女子,在她度过的88个春秋中,有87年是生活在无光、无语、无声的孤独世界中的。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常年沉睡在聋哑世界中的弱女子,竟然毕业于哈佛大学,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文学学士的盲聋人,她用自己的全部力量建起一家家慈善机构,去帮助那些正遭受磨难与考验的残疾人。她的人生是个奇迹,她在困境中磨练自己,终于,她的黑暗世界中出现了光明。她将善良播撒在全世界,播撒在每一个人的心房。

  书中的主人公海伦·凯勒只拥有过19个月的光明和声音,当我看到恶魔一般的高烧把她的视力和听力给剥夺时,一种悲伤的情绪从心底涌出。我真的好怕她从此走不出这黑暗的牢笼,真怕她这一生就在这日复一日的黑暗与寂静中度过。虽然一开始的她对于生活是失望的,她用消极的思想去面对生活,她有着暴躁的情绪,时常发脾气,乱扔东西,但这也能很好地体现出海伦对于光明的渴望,她是多么想看到这个世界啊!

  后来,事情有了转机,在父母的寻求下,海伦有了一位老师——莎莉文老师。在老师的耐心帮助和指导下,海伦认识了许多字,学会了阅读,也让她知道了爱,感受到来自身边人的无微不至的爱。

  正是这份爱,让海伦变得强大了!她在不幸中创造了幸运,在困境中发现了光明!她对知识的渴求已到了我们难以达到的高度,她在单调与枯燥的学习中,学会了德语、拉丁语、法语等多国语言。

  如果能够给予海伦三天的光明,她会做许多有意义的事情。但我们扪心自问,如果我们就只剩下三天的光明,我们会怎么做呢?会好好学习?会疯狂三天?亦或是什么都不做,等待黑暗降临?我们究竟会不会好好地利用最后这三天的光明,去感受从未仔细品味的生活?与海伦相比,我们真的是幸运太多了,我们现在所拥有的美好的一切不会突然逝去,我们依旧能看到蓝蓝的天,白白的云。

  从今天起,我一定会抓紧每一分,每一秒,不让光阴虚度,即使我不能成为像海伦那般成功的人,也要将海伦的精神发扬光大,让爱的种子在每一个地方都生根发芽!(指导老师 单笑笑)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