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利津县:实施“四大行动” 打赢“作风立县”攻坚战

  东营网讯 今年以来,利津县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想干、不会干、不快干、不实干等方面的作风问题,实施“四大行动”,坚决打赢“作风立县”攻坚战,努力倡树“想干、会干、快干、实干”的工作作风,解决想干的态度问题,会干的能力问题,快干的责任问题,实干的执行力问题,让“作风立县”攻坚战成为推动工作、推动发展的动力引擎。  

  实施思想教育引领行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全县深入开展“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身后留什么”大讨论活动,切实从思想上解决不想干、不愿干问题。寻标对标争先进,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对照先进标兵,找差距、寻标杆,各级各部门分别确定1项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争创典型的重点工作,制定赶超措施强力推进。开展“推动利津高质量发展,我该怎么办”学习研讨,引导各级干部解放思想、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保持昂扬向上奋斗姿态。  

  实施干部素质提升行动。建立常态化政策研究机制,各部门每月开展两次机关干部上讲台活动,通过一人讲、领导点、众人帮形式,解决部分干部学习不主动、业务不熟、谋划工作无思路问题,全面提高推动改革发展能力。建立“走上去”争取机制,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对拟争取的政策、项目和资金列出清单,积极对接。对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县级领导干部亲自协调、推进落实。建立“沉下去”服务群众机制,启动全县县、乡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党支部“1+1”结对共建仪式,实施机关、农村“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办”。县级干部带头联系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和重点项目,每月到基层指导工作不少于两次。  

  实施项目建设先锋行动。突出重点项目督查,建立“大督查”机制,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突出对黄河生态经济带开发建设、招商引资、生态保护等36项“五重”工作的督查。公开承诺践诺,在县电视台和利津报开设“作风在转变,新春见行动”专栏,累计邀请14名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走进直播间,谈思路谈目标谈举措。健全完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坚持一周一调度、一季一汇总,建立健全项目督查交办、通报、曝光机制,凝聚干事创业核心动力,催生项目建设“利津速度”。  

  实施行政效能提速行动。深入实施“执行力建设”工程,开通党风政风举报热线,针对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以整改落实督办单形式逐一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跟踪督办,适时通报。深入开展“庸懒散”专项治理,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大对影响发展环境行为的惩戒问责力度。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开展削权减证、流程再造、精准监管、体制创新、规范用权“五项行动”,推行一窗办理、线上线下融合审批,打造利津发展环境“金名片”。推进中层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轮岗交流和群众评议工作,每半年对窗口部门单位进行评议,对位于同类别后三名的岗位负责人进行约谈,连续两次位于同类别后三名的进行调整,有效解决“中梗阻”问题,打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干事环境。  

  为打赢“作风立县”攻坚战,该县建立日常检查、定期调度机制,根据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职责,制定35项工作推进措施。采取周调度、月汇报、年度考评等方式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建立干部作风日常管控机制,严格监督检查和问责追究,采取“听、看、查”等形式,对全县25个部门单位进行现场观摩,营造了浓厚氛围,保障了“作风立县”攻坚战顺利开展。 (记者 李成 通讯员 韩建军)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