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职工】李洁:小柜台上大风采

  在银行柜台,这个平凡的岗位,东营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综合柜员李洁作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2014年入行以来,李洁以其良好的职业素养、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优质的微笑服务,获得全行干部员工和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她曾先后六次被东营银行总行、东营银行济南分行评为“学习明星”、“优秀行员”、“服务明星”等。

  打好“亲情牌”:客户“第一需求”就是“第一行动”  

  “闺女,我存单里的钱没了,一共20多万元呢,快帮帮我!”  去年2月的一天,一大早市民赵大爷就急匆匆赶到银行,找到了李洁。几经沟通,李洁才知道,就在前一天,一名女子持赵大爷的存单,把存单上的钱取走了。  

  问清缘由后,她不顾6个月的身孕冒雨带着赵大爷赶往最近的建筑新村派出所报案。事后赵大爷的儿子前来道谢,他感动地说:“真是谢谢,谢谢你替我照顾老爷子,谢谢你帮忙追回了钱财!”在长期的一线服务中,她始终做到视客户为亲人,坚持“真心、真情、真意”,做到操作标准、服务规范、用语礼貌、举止得体,以真诚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尊重和信任。  

  平时的她总是提前到岗,清理桌面、整理衣装,时刻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位到来的客户。

  亮出“金刚钻”:时时刻刻争第一  

  二等奖3次、三等奖1次,传录录入三等奖2次,机器点钞三等奖1次……  

  这是李洁获得的荣誉,也是她努力的缩影。  

  按照“学习型银行”的建设要求,作为一名青年一线员工,李洁始终把业务学习和知识储备放在首位,练就了过硬的业务技能,逐渐成长为“行家里手”。只要是银行开展的业务,她都率先及时学习,掌握制度和业务要求,通晓每一个细节。她坚持边干边学边练,每个环节都要认真研究、细心揣摩。把握好准与快的关系,锻炼眼、手、心和谐统一,努力做到技术全面,业务精通,不断拓宽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在东营银行总行举办的前台业务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二次,三等奖一次;在加强业务学习的同时,她也不忘苦练基本功,在2015、2016年东营银行总行举行的技能比赛中,取得汉字录入二等奖3次、三等奖1次,传录录入三等奖2次,机器点钞三等奖1次。  

  为了适应银行业市场的需求,更好地服务于客户,她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取得了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并且在东营银行全行举行的内训师选拔中准备充分,最终受聘成为总行运营条线内训师。

  传递“正能量”:舍小家顾大家  

  从入行的那天起,李洁就将理想和挚爱奉献给了情系千家万户的金融三尺柜台。  

  她所在的济南分行营业部工作紧张,业务量大。她坚持每天早上七点半就来到单位,每年“元旦”、“五一”、“国庆”等法定节假日,她常常坚守岗位,把假期让给家在外地的同事。这些年来,她基本没有完整地度过一个节假日。即使平时的轮休,只要工作需要,也总是随叫随到,没有任何一句怨言,她影响和带动着周围的同事们,营造了“只争朝夕、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李洁就是这样一个脚踏实地耕耘、默默无闻奉献的女员工,凭着无怨无悔的精神和对事业执着的追求,踏着时代的节拍,奏出了美丽的华彩乐章。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