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我先行】利津县街道:文明出行 志愿同行

  “家长您好,为了您和孩子的出行安全,斑马线上请避让行人,文明驾车不超速不抢道,树立一个文明出行的良好形象。”近日,利津街道中心幼儿园安保主任刘军对学生家长说道。在利津街道中心幼儿园门口,幼儿园志愿者协会的老师正在给接送孩子的家长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宣传文明理念,倡导绿色出行。

  今年以来,利津街道大力组织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在教育领域加强学校学生与家长群体的联合,在辖内行政村和社区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教育和引导市民自觉树立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营造“文明、礼让、绿色”的文明风尚。

  “文明出行其实并不是难事,这是对自己更是对家人生命的尊重和负责。潜移默化中,孩子也就养成了安全意识。”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活动的中心幼儿园学生家长赵燕秀感受颇深。利津街道中心幼儿园老师自愿组建的志愿者协会,各班级组建专门的微信交流群,定期召开家长会,向家长推送文明驾驶、文明出行、文明礼让的观念,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利津街道交通管理站协同司法、交警等部门,在幼儿园开展“我是小交警”志愿活动,给孩子们讲解日常交通安全事项和交通规则,讲解常用安全电话号码,认识常用的交通安全标志。

  利津街道在辖内行政村和社区组织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党员队伍为基底包户走访,以主题党日特色活动为契机,围绕农村文明出行,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路况监控、矛盾调解、义务劳动等志愿活动。举行“争创农村环境整治先锋队、争当建设美丽家园排头兵”活动,开展环保公益巡回演出,将生态文明、绿色出行等环保理念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表演中,采用书法、环保漫画等艺术形式,把环保、低碳的理念反映于墙面上,让村民易于理解接受,寓教于乐。

  “现在走在路上,乱闯红灯乱穿马路的行人明显少了,共享单车也都整整齐齐摆放在一起。”居民石雪萍笑着说。利津街道交通管理站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整治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车辆乱停乱放、车窗外乱抛物、行人翻越护栏、机动车随意加塞等“六大交通陋习”活动,强化文明行车意识,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在各个行政村、主要干道张贴“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文明礼让畅行天下”的文明交通宣传标语,真正让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自觉习惯。 (韩层层)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