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我先行】广饶经济开发区: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出行 让出行更文明

  东营网讯 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不仅决定着它的形象高度,也事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而一座城市市民的文明水平,很大程度体现在文明出行上。生活中,一些交通陋习并不鲜见。机动车随意变道、开车玩手机打电话、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随意翻越护栏、不走斑马线、乱闯红灯等。一个人的不良习惯,破坏了整个社会的公共秩序,不仅损害社会公德,还威胁着公共安全。

  交通安全,宣传先行。广饶经济开发区从抓交通文明宣传入手,大力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如今已成常态化。联合交警中队、团委、综治办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轮流上街开展卫生整治、交通劝导,重点对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避让行人等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近日,在广饶经济开发区綦公路与月河路交叉路口处,一位头戴小红帽、佩戴红袖章和胸牌、手持“文明出行”小红旗的小志愿者,正在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劝阻和制止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

  据了解,王伟东是一名学生志愿者。谈起参加交通志愿服务,他满脸自豪地说:“如今,我已和同学先后多次走上街头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感觉很有意义。改变习惯并非一朝一夕的事,但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如今,广饶经济开发区已有数百名文明交通志愿者活跃在城市街头。他们发挥优势,以案说法,广泛宣讲道路交通法规和出行常识,被誉为交通安全的“守护神”。几个月来,志愿者已先后组织文明出行劝导活动20余次,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交通安全宣传材料3万余份,受教育群众达6万余人次。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每一位市民都应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加强文明自律,严格约束自我,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靳彤)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