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我先行】广饶县:文明出行成为亮丽风景线

  广饶讯 “您好,闯红灯十分危险,请按照交通信号指示灯行走”、“电动车请不要在机动车道行驶。”每天的上下班高峰时段,在广饶县城一些主干街道路口,经常看到一些身穿红色马甲、手持交通指引旗的志愿者,随时在路边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现在不按照交通规则行走的市民越来越少了,我们特别有成就感。”志愿者韩伟伟说道。

  自文明出行专项行动部署以来,广饶县开展了广泛的宣传教育,全民动员、全民教育、全民参与,取得良好成效。为号召群众文明出行,该县不仅充分发挥交通劝导站的作用,还在全县机关干部中发起了“文明出行从我做起”行动,并签订了承诺书,以点带面,带头开展文明出行,通过手机短信向全县群众发送遵守交通规则信息,引导群众重视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全县上下形成了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不文明现象明显减少,公共秩序得到很大改善,自觉排队上车、主动让座、礼让斑马线等文明行为已经成为广饶县一道亮丽的风景。

  不文明行为是引发交通事故的根源,广饶县公安交警部门加大了对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从严治理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随意调头、随意变道以及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等行为,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停靠行为整治力度,确保主干机动车道无被侵占、毁坏现象。同时,为了让文明出行意识深入人心,该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泛发放、张贴文明出行倡议书,在车站、公交站亭、公园广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设置文明出行公益广告。“很多商场、银行的电子屏幕上都有文明出行的口号,小孩子看多了都能背得滚瓜烂熟,从小就有了文明意识。”幼儿园老师燕明艳说道。

  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广饶县城市管理部门还加强了市政基础设施维护修缮,及时修复破损路面、路沿石、人行道砖以及商户门前地砖等,确保盲道、缘石坡等无障碍设置完备、无被侵占现象,确保道路路面硬化无坑洼,排水设施完善,照明设施健全。为了提高城区公共自行车站点的设置密度,进一步方便市民租用公共自行车,该县根据群众需求,在相应位置续建公共自行车站点,实现了城区公共自行车站点全覆盖,有效解决城市公交“最后500米”的市民出行问题。不少市民在城区内优先选择使用公共自行车出行。“不仅方便快捷而且低碳环保,周围不少同事上下班都是骑公共自行车,这就是我们城市文明素养提升的体现吧。”广饶县全福元商场职员宋海城说道。(高杜康 李高涛)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