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锦华小区居民、东营日报社市民记者官云秀:为幸福生活点个赞

  在胜利油田锦华小区,人们时常见到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一手握着数码相机,一手拿着采访本,记录着社区的发展变化、身边的好人好事。这位老人名叫官云秀,今年71岁,是《东营日报》、《胜利日报》市民记者、《胜利电视周刊》银发记者。

  官云秀不无激动地说,要为今天的幸福生活点赞。他和老伴从1975年来到东营,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巨变。尤其近五年来,生活条件显著改善。

  他用笔见证城市发展

  1975年,官云秀从潍坊建设兵团部队转业来到东营,在东营区六户镇从事内勤工作。他清楚地记得当时的东营“一片荒草野坡,没有一条公路”,而今的东营却已是公路四通八达,城市高楼林立。

  在东营42年,官云秀一直坚持写作,先后发表近4000篇文章,用笔尖捕捉这座城市最新鲜的变化。他先后经历三次搬家,从一间四面透风的小平房搬进拥挤的两间房,2003年12月又搬到宽敞明亮的锦华小区。

  14年前,锦华小区还是一个不足100栋楼房的小区,随着社区发展,如今已成为胜利油田规模最大的居民住宅小区。小区里处处充满现代都市的文明气息。小区里小学、医院、幼儿园、超市等生活配套设施完善,出门三分钟就是农贸市场。“我想得很单纯,就是要把我们的幸福生活、身边的好人好事宣传出去,带动一股正能量。”官云秀说。

  这五年获得满满幸福感

  尤其这五年,官云秀和老伴的生活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他在一篇文章里写道:“住上了大楼房,空调、冰箱、46英寸液晶平板大电视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现在我们吃不愁、穿不愁,日子像神仙一样舒服。”

  就以家庭收入为例,官云秀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上个世纪70年代刚参加工作时,官云秀每月的工资只有30多块钱。如今作为胜利油田胜大集团退休职工,他每月退休工资近5000元,再加上家属的收入、养老保险金,每月达到6000多元。

  为了方便写作,官云秀四五年前买了电脑,连上了网线,能浏览世界各地的新闻,写作效率也大大提高了。孩子们还给他买了智能手机,没事刷刷微博、朋友圈。就在这个月,官云秀回老家探亲,还能用网络和孩子们打电话了。

  正是舒适的生活环境、便利的生活条件,为官云秀创造了得天独厚的写作条件,2010年、2015年,他先后自费出版个人文集《岁月如花》、《岁月如歌》,社区的发展、身边的变化都被他一一写入书中。 (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