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10月5日晚,七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专题片播出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互联网等多种渠道认真观看,反响强烈。大家一致认为,该片全景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真实展示了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

  本片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是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电视专题片的重要之作。共分《举旗定向》、《人民至上》、《攻坚克难》、《凝心铸魂》、《强军路上》、《合作共赢》、《永立潮头》七集,10月5日至11日每晚8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梦想激扬,初心不忘!继往开来,征程豪迈!一个个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在全市市直部门广大干部职工中引发巨大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该片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五年来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展现决策理念、重要顶层设计酝酿提出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和奋力推进过程,充分表现了党中央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和智慧,全景展示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生动讲述五年以来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这部政论专题片的推出,将进一步鼓舞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这五年,是中国历史中不平凡的五年,精准扶贫吹响攻坚号角,全面小康进入决胜阶段。这五年,是人民生活发生巨变的五年。我们有了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政论专题片第二集《人民至上》的播出,让东营区辛店街道辛鸿家园的居民韩玉英感慨颇深。“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真是很感慨啊,尤其是在第二集《人民至上》中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再联想自己这几年的生活,真的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老百姓的关怀。越来越完善的医疗保障体系、越来越好的教育水平、越来越人性化的养老服务,还有一系列惠民政策……‘获得感’真的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政府切实的行动。”

  通过专题片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儿女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辉煌历程,河口区义和镇工作人员吴吉新感到心潮澎湃,他说:“通过观看专题片,使我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基层的党员,就要时刻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观念,不仅要向广大群众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还要及时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收集上来,并积极创造条件认真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信息传递员、成就宣讲员,努力做好基层群众的服务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无悔人生。”

    垦利区委党校教研处的王富欣表示,这部政论专题片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智慧,使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作为党校教员,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从理论上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帮助党校学员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我们相信,只要始终跟党走,听党话,不忘初心,不畏艰险,坚定不移沿着既定目标奋力开拓,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的伟大梦想,成就我们的伟大事业。

  “通过观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我感受颇多,内心真的是很激动。每看一集,我都为这五年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和祖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振奋,感到鼓舞,感到骄傲。真是给人以启迪,催人奋进。这些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展现。”山东贝特尔控股集团行政主管赵红说。

  利津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副主任陈玉亮在观看专题片第三集《攻坚克难》后,激动地说:“专题片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这部政论专题片的推出,凝聚力量,振奋人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推进社会事业体制改革,全面谋划和部署,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担当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利津县人社局作为全县社会事业体制改革的牵头单位,我作为为人民服务的一线人员,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党和政府的惠民好政策无条件落实好,为深化改革事业添砖加瓦。”

  “印象很深刻!内心很激动!”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迪赛机电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鹏说:“这部片子内容丰富,鼓舞人心,感觉企业都有了新的发展,沿着新旧动能转换的思路走下去,咱们国家的企业会更强,产业结构会更合理。我们公司更要继续前进,做好高端电磁线和双向拉伸聚酰亚胺薄膜的研发生产,努力为高铁、地铁等轨道交通领域和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领域以及航空、机器人等工业领域提供更多高质量产品。”

  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东营市赫邦化工有限公司上班的李焕宝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员,看了第一集《举旗定向》后,深刻地意识到必须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作为一名基层员工,听到“梦想激扬,初心不忘;继往开来,征程豪迈”这样的话更是信心十足,干劲满满。 (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